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是喜是悲

行李都打包好了。看着心里说不出的滋味~重新拿出来吧~

看着种种在国外能看到的上海的核酸检测日常,很多人能选择待在外地的,都争相出走了。而我这个想着要回来的人却了解到一件事,我们的所要坐的那班飞机似乎被熔断了。或许,回不去在猪的舅舅看来是好事,他说,能不回来就不要回来。我只能看着这无法改变的事实叹气。过了这个点,回去工作也丢了,回去真的没什么意义了。这最后一根稻草也压断了。

自我安慰一番,今天要去女儿读的小学进行短暂面试。上个月的语言测试,她才得了150分,最低的那个等级。当然,再怎么测试,学区的意思依然存在。在学校,遇到了同是中国人的另一家孩子。孩子妈妈说,她们本该读的学校在另外一所学校评分才三四分,但是觉得这所学校评分比较高,于是想转学过来到这边读。我说,这所学校华裔多,所以一般华裔多的学校,评分相对都比较高。她听着似乎挺高兴。

闲聊中,得知,她们来美国四年左右,孩子读了一年Preschool。原来住的地方也是很好的地方,但纳闷为什么搬离了那里。但有一点是共通的,华人都希望孩子上个相对评分比较高的学校。

对航班熔断,我真的是还没缓过来。女儿在里面测试待了好久,她女儿差不多十分钟就出来了。然后老师拿了一张纸出来,上面是入学的一些规则。我一直觉得美国的教育晚,其实是我错了。Kindergarten其实是K12中的K1.国内的幼儿园还没纳入义务教育呢。是我肤浅了。

计划真赶不上变化。猪说,天意。我真的彻底回不去了。或许,真的是破斧沉舟了,对回去就没了念想。行李都打包好了。看着心里说不出的滋味~重新拿出来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