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母亲节

当人为钱活着时,每天就是期待一天什么时侯结束,而从前有梦想时,就是每天期待一天什么时侯开始。


我总觉得国外的节日名堂挺多,变着法一起搞聚会。仪式浪漫又显单调。我见到有人在门外摆了个桌,鲜花蜡烛爱心加布置,粉粉的一切看着确实美,但我一想起她们要吃的东西,无非是牛排红酒时,可能就没什么食欲。没出国前,我还想着或许能吃到国外正宗的牛排。但现在一点想法也没了。我们国家的美食才是数第一的。我女儿的一个男同学的爸,英国人,他跟我说,全世界人民没有一个不爱吃中国菜的。这极高的评价说出了一个老外的心声。而他老婆是个出生在美国的日本人。

我再一次看到墓地里聚集着很多人,不是葬礼,只是单纯的过母亲节。感觉这就是文化差异。老外是相信上帝的存在,相信圣经里写的,有一天逝去的人会重返身边。所以,他们过节不分活人死人。鲜花生意跟国内一样火爆。一束普通鲜花55-60美金,超市的花屋挤满了各式各样的人。马路边上也有卖花的摊。

我女儿的年级,学校老师把二个半班的学生聚集在一起搞了个fasion show.孩子们被要求穿一件自己比较喜欢的套装,(最好是有功能性的,如棒球服,跆拳道服。。。)我们在这里,也没有参加这些课外班,也不打算买了穿。选了一件她平时比较喜欢的裙子就完事。孩子们走秀,音乐也没的,我感觉没有太大的气氛,就是三个老师轮着念家长提供的说词介绍这些服装的特别之处。走完,每个孩子都拿到一朵康乃馨送给自己的妈妈。

国内的朋友圈晒母亲节的时间早这边一天,我看到以前的同事把自己儿子发的红包和她发给她婆婆的红包晒出来。那些肉麻的赞美话,看一些同事点了赞,而我对于她的这条,敷衍也做不出来。

我跟我妈视频,把准备在女儿放暑假时回上海的事告诉了她。刚开始,她说机票那么贵,回来干嘛。我说我有事要办,机票也定好了。她说,刚种下的玉米不知道你们回来能不能吃上。我爸突然窜进镜头,问我跟我妈在说什么,我妈告诉他,我们六月份要回来了。我知道他们听到这个消息是开心的。长这么大,作为女儿的我,从来没有离开他们那么久,在他们的心里,我不管多少岁都是他们的孩子。当时说三个月就回去,现在差不多快两年了。

我不知道别人在每天醒来时的想法是怎么样的,日子过得越久,难道真的像那句话说的“当人为钱活着时,每天就是期待一天什么时侯结束,而从前有梦想时,就是每天期待一天什么时侯开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