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起风了

起风了,风呼啸着狂刮起地上的落叶~瑟瑟发抖的房子和我。
刚烤好的火鸡

我一直很搞笑,以为黑五就是周五,如果说周四的十二点可以说是周五的临晨也不是不对,但总会不自觉的认为把十二点作为周四。于是,我错过了一个亿吗?呵呵~其实也真没有出门去凑热闹。商家会在周四晚上开店,然后人们会在那个零点时刻降价销售某些指定商品。比如,猪就在当年跟他老娘去抢购电视机,听起来也挺疯狂,一个七十多的老太太和一个四十好几的儿子去抢电视机。

我腌制四天的火鸡烤的卖相似乎不是太好,但味道超乎我的想象,能吃出中国鸡的味道也是真意外。这食谱我得认真收藏。助教说她在感恩节忙于聚会并成功得了新冠。我说不会是感冒吧?她却很确定她确实又中招了,还跟我分享与之前那次症状的不同点。

对于聚会,我是真没什么兴趣,感觉大家或许是太空虚,又好像都戴着面具在一起。猪说,那些信教的人总举办聚会,所以说,信的人都有闲有钱又空虚。想来也是,那些真为生活奔波劳碌的人除了渴望休息,不会不切实际的对上帝产生兴趣。除非上帝能魔幻的把那一张张的账单瞬间变成钱。很大程度上,那种集会我认为跟传销组织洗脑差不多。因为空虚,洗脑极快。到现在我都没法想象天米说的上帝给的那个世界----棺财里死了很久的人能重新活过来,人不会有病有灾,永葆年轻,爬出来的确定不是僵尸吗?!

每天我都能在送完孩子上学回来的路上碰到段家老人全身武装的在路上走,一算时间,差不多有五个月了。我觉得他们在这里待着应该是挺无聊。能想象 ,不出门吧,天天在家跟儿媳面对面的不是很自在。虽然 说美国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跟父辈,祖父辈同住,相信,跟中国一样,家家的矛盾哪能这么容易消失。这也看出来,美国人的生活成本真的很高,人们越来越无力承担很多东西。如高房价每年就要交高房产税,高护理费,就只能把老人放在家里自己照顾。

夕阳下的木房子

说到房子,冬天的冷风开始吹起,大风刮得我们家的单层窗户直哆嗦,泛白的铝制窗框下的透水孔不断的输送着外面的冷气。于是,百页窗帘随着摇晃着。我时常在担心房子的维护,楼下和隔壁楼下前段时间换了移门和窗户,双层的玻璃防风并隔音。确实,这橦房子跟我同年出生,这窗户和门都长了白发。猪说,好像换一下门窗也很贵,但看来住在这里也不长久,换门窗不值得,物业费是每年涨得太离谱,他参考了其他几个小区,都没我们小区这么贵。业主还没有专属停车位,这每两天必须要挪车真逼走了很多人,有的业主卖了房子走了,租客也是接二连三的换,我相信,停车是最大的问题,他们停在马路边上,这动不动收到贴条租房成本就上去了。

疫情的这几年,哪都不容易,我庆幸在那个风尖上跟猪咬牙找得房,虽然不是特别满意,但对于其他租房者来说,有自已的房子,就可以不用担心只做零工,对于,想要租房的打工人来说,没有工作单位,真是租不到房子的。于是,他们就只能拼命的找工作,然后活成了月光族。华尔街日 报和芝加哥大学国家民意调查中心调查,“是否相信美国梦?----它是否是存在?----假如你认真工作你就会成功!”只有36%人认为那是真实的,18%人说那从来不是真实的,45%人说这个曾经真实,但现在不再是了。NBC的民意调查中,19%的受访者自信他们的孩子会比他们那代过得好。看到这些受访者的数据,我相信,人们在美国的生活幸福感变差了。

但简言之,在哪国的幸福感又好呢?起风了,风呼啸着狂刮起地上的落叶~瑟瑟发抖的房子和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