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yan
chocolateyan

我的25岁是个"坎"

25岁就像一个魔咒,过了,很多事情变得不一样。

25岁前

每天晚餐只吃一个苹果,学校后山跑一圈,一个星期就能瘦下来;

通宵逛酒吧,第二天精神奕奕回公司工作;

周末放假跟朋友到处浪,逛街买衣服一整天不嫌累;

过年开心收爸妈亲戚红包;


25岁后

身体新陈代谢明显变慢。晚餐只有水果吃不饱啊,饿会睡不着。跑步一个月,体重都没怎么掉下来;

害怕大声的音乐,到点自动犯困。通宵一夜后要补眠两天才能恢复;

大部分朋友毕业后回国发展,聊得来的朋友也越来越少,周末放假家里躺尸;

过年时特别烦躁听到亲戚问“找对象了吗“,”啥时候结婚“,“下一年不用给你红包了吧“,我白眼都要翻上天了;


25岁那一年,第一次被上司带进房间骂

上司是一个十分挑剔的女人,文件要按种类按年按月放在指定文件夹。有些时候我放错了,她会发邮件给我要求纠正(p.s. 她坐在我后面)。 该做的事十分钟要做好,该上传的文档收到后五分钟内要上传,不然她就说我工作慢。工作上问多一句话她会觉得厌烦。

那次我很早就申请在MASTER毕业典礼当天放假。放假前一天晚上七点多,我离开公司的时候本想跟上司说再见,但她正在开电话会议。晚上11点准备睡觉时看到上司发来的短信“有没有urgent的事情要交代”。当时我心里烦躁,我所有邮件都抄送上司的,有什么她是不知道的?!我没有马上回复,到了第二天十点左右回了句“没有urgent的事情”。

果然,第二天回到公司被带进房间骂。上司质问我为什么没有交代事情就放假,为什么不马上回她信息,说了我一大堆没交代,没责任感的话。我就呆呆的在房间里被骂了一个小时。出来后觉得实在不忿,她不是一早就知道我放假吗?为什么不早点问我?难道在我的私人时间一定要马上回她的短信?我那微薄的薪水没有达到要受气,天天在公司看她黑脸的程度吧???无需多言,果断辞职。

有人会说我傻,工作上被骂很正常。但25岁的我就是那样“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