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lateyan
chocolateyan

Bad Time,Good Time

抬头望天,今天的天空是那么的晴朗

人生有高低起伏,心情也因此跌跌宕宕。眼中的世界时而阴天,时而晴朗,但现实世界却从未改变。

我经常因为一点点小事而感到不顺,特别来气。对于我这种天生就情绪波动,EQ特别低的人来说,早餐不好吃,上班时地铁延误这等小事,都会感到特别烦躁。工作上遇到麻烦的领导,工作懒散的同事,更让我陷入愤怒状态。每天持续着不好的情绪,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情绪病了……

有一天在电视上看到一个节目正在谈论情绪病,主持人推荐一种“治疗”方法,早上起来把不开心的心情写在一张纸上,然后把纸撕碎,这样做情绪能够有所排解。于是乎我也尝试照着这方法去做,但我的方法是把每件觉得不顺心的事情记录在手机的日记APP上,在APP上乱骂一通。这方法确实有点效果,但并不能完全消除我郁闷烦躁的情绪。

接着我就想找些心理学,谈判的书籍,学着怎样抑制或忍让。当中有一本书的观点让我顿让开朗。下面是其中一段摘录:

【不理性就会导致情绪化,情绪化会导致无法倾听别人的想法,因此别人无法说服他们。】

抬头望天,今天的天空是那么的晴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