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
Chin

反意識形態/爾思出版共同創辦人 寫作的地方:https://travelwithbook.com/ 來信指教:chin@travelwithbook.com

我只是一個普通的寫作者

(编辑过)
很抱歉,寫了一篇廢文
這只是一篇公告文章,請不要拍手!!但歡迎留言說說你的想法,欣賞我的文章可以拍其他篇。

先把結論寫在前面,在倒讚功能消失前,我未來所有文章上鎖,並且不會再留言。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有點價值,或是還願意讀我的文章,只能等到有緣的那天了,偶爾也貼方格子。

不想在這樣的時機大作文章

會有這種偏激的想法是由於之前不具名的被倒讚而有些困惑,發表了一篇文章說明自己的看法,我一直不在意與人有不同意見的討論。但我「主觀」上文章和任何留言都沒有針對其他創作者,不管在用字遣詞或是文字內在都沒有諷刺或指責別人的地方,若倒讚者自己看得不爽或者說他玻璃心,覺得被刺傷到,也沒辦法反駁他內在的情緒,必須尊重他,他只是利用了這個功能。

最近的國際情勢很差,個人生活也遇到瓶頸,但我還是儘量保持樂觀,寫想寫的文章,不想把焦點放在被倒讚的上面,或許只是遇到一兩位瘋子,我個人從沒倒讚過別人,無法想像這是什麼心態,也不用探究了⋯⋯

只是我做出了決定:在這裡寫作只是寫開心的,不想因為一篇五十元不到的利益而破壞寫字的感受。

或許這決定看起來很幼稚,畢竟倒讚的就是一兩個人,也不能說明我很討人厭,但剛好今天早上在思考自己寫作是不是被限制住?要擔心自己寫什麼才不會顯得掉書袋、寫什麼太過於專業?又要怎麼避開自己的成長背景和學經歷?而我甚至沒寫過自己專業的政府公關,誰會對這有興趣啊?😆

我的受眾

在媒體工作的時間不短,不過主要不是在寫作上而是找出媒體的受眾。理論上,是明白如何寫會吸引什麼受眾,但我在這裡就只是想寫自己有興趣的,不是要所有人喜歡,可能會有人因為我的右派思想、民族意識、宗教信仰⋯⋯等等原因討厭我,這也沒辦法,我不可能因為要受人喜歡而改變中心思想。

我是個在現實生活中沒有太多情緒的人,從來不會很愛、很恨一個人,更不會對和我沒有血緣或感情關係的人感到氣憤,而且我有點算是敏感又善於觀察人的類型,與人保持一定的距離,也沒被人厭惡過。

以前我都會在媒體用真名分享政治評論,受到很多人的攻擊,那些是有具體原因並且會表達意見的攻擊——我也不曾因為那些而感到不舒服。

現在發現被不具名的人厭惡也是會影響到像我這樣的成年人,為了我自己的寫作保持愉快心情,也只能選擇退出公開市場了!

或許倒讚的功能不會被移除,善良的人會要我不要在意,但每次看到倒讚都變成自我檢討是哪裡有瑕疵,這可能是我個性使然,能做的就只是消極的讓對方無法再倒。


很抱歉寫了一篇廢文,再給大家看看被倒讚的留言有多無聊。自從不時的發生這種事情之後,我已經不會在別人的文章底下留言,除非有at我,或是跟我比較友好的創作者底下才會留言。

如果倒讚者剛好看到:或許寫這篇文章會讓你覺得我很在乎你而暗自竊喜,但我在乎的不是「你」這個人,而是對此行為感到annoying 。如果你願意公開表達不爽而在留言寫下你的想法,我也不會封鎖你。


最後小小祈禱:如果倒讚功能不能移除,可不可以不讓上鎖文章的留言外露,看不到文章還能倒讚很奇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