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頁閱讀 One Page A Day
一頁閱讀 One Page A Day

什麼是 #一頁閱讀?就是隨手翻開一本書中的一頁,就針對裡面的內容詳讀和思考,然後用隨筆的方式紀錄下自己的心得。 行銷人在數位學習的新創領域鑽研,進入科技業成為海外擴張策略團隊成員。以數位學習的專長帶領公司將經驗技術拓展到世界各地。 熱愛閱讀與寫作,重視身心靈平衡與健康的生活。

創作者過剩的完美主義,是好還是不好?-《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

基於分享的初衷,任何時候、任何人都可以開始,因為你不用高高在上,更不需要無堅不摧。

其實會想要來累積閱讀心得,除了本來長期就一直在看書之外,真正讓我實際展開行動的是我老公 XD

他是一名工程師,興趣是聽電音、跑音樂趴,認識我之前還去學刷 DJ 盤、自學編曲創作,越學越有感覺,目前的夢想是能成功發行自創曲,並且上台表演,希望能全球巡迴,以音樂創作和演出為工作!

我一直都覺得他就是個藝術人性格,有很鮮明的個人觀點,眼光也獨到,執行事情也很細膩(從交往到結婚後各項生活專案他都能打理得很有條理)。所以我很鼓勵他在上班之餘的時間,好好投資在有興趣的領域,包含買設備、上課學習、累積作品、經營媒體等等。

在起步階段,我想任何一個創作者或專業人士都一定會遇到一個難題,不知道自己的東西夠不夠格?這東西到底有誰會欣賞?卡在一個故步自封的狀態裡,看不見這條路的前景。

我的工作長時間與各式各樣的創作者相處,看著他們從一個人到一個團隊,從兼差接案到成立公司,所以我很習以為常的認為:如果這件事對你來說不只是興趣消遣,而是要成為一項可盈利的項目,那就一定要經過市場驗證,持續進步比完美更重要。

他有一次看到某個也剛開始經營頻道的創作者的作品時,他很納悶地給我聽,說:「他難道不覺得這樣的作品會對他的發展不好嗎?」(意思就是很不行 XD)

我就跟他說:「我覺得每種類型的作品都一定有某些標準去評價它的 level,或許這個的 level 就在 50 分,但他已經開始累積了,如果他是個咖,他就會知道要去精進,然後去滿足那些在 0~49 分的族群。他如果會進步,那就會一直吸引到更大的族群。只是受眾不同,你覺得再爛的作品都會有人欣賞。」


今天的一頁閱讀是佐依 Zoey 的《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

P.132 「我們非常容易會因為過剩的完美主義而影響自己的判斷與決定,尤其是當你正在做一件不是那麼有把握也不是很擅長的事情時,我們就會將『跨出那一步』的門檻設定得越來越高,你也會發現,你可能永遠都沒有準備好的一天。」

將興趣打造有商業價值的工作,關鍵思維是將眼光從「自己」轉移到「受眾」。

P.136 「當你開始磨練自己的技能時,什麼時候才是最成熟的時機來販售你的專業?這個問題沒人知道,但是,你隨時都能夠為自己『做假設』,而當你有了假設要到市場驗證時,任何時候都是好時候。」

很有趣的是,他今年加入一個學習社群,每週都跟各國的音樂創作人一起充實,然後乖乖聽老師的話,卸下完美主義的包袱,開始認真經營 IG 個人頻道(@kuadrohype),每週固定有創作進度和作品,也開始計畫一系列的產出,不只專注在音樂創作本身,也同時經營粉絲、感受市場喜好、建造創作者間的互利交流,用適合自己的方法和步調一直一直在進步!

看他的音樂之路從零到現在,鼓勵他之餘也覺得自己應該要做些什麼,跟他同頻一起累積些什麼,互相還可以打氣關於貧頸的問題。


P.132
P.136

思想萌芽時刻:

  1. 將興趣打造有商業價值的工作,關鍵思維是將眼光從「自己」轉移到「受眾」。
  2. 基於分享的初衷,任何時候、任何人都可以開始,因為你不用高高在上,更不需要無堅不摧。

  • 書籍: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把喜歡的事情做成事業,成為斜槓、創業者的提案
  • 作者:佐依Zoey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每天一頁閱讀 // One Page A Day Challenge 】

隨手翻開一本書中的一頁(封面、目錄、資訊頁不算,序文、內文都可以!),針對裡面的內容詳讀和思考,然後用隨筆的方式紀錄下自己的心得,不限字數,心得可以只有狀聲詞和顏文字 XD

  1. 文中 #一頁閱讀
  2. 公開貼文不強求,但公開的話可以讓參加的朋友互相交流!
  3. 附上書封和那一頁的照片
  4. 為什麼今天選了這本書?
  5. 寫下隨筆心得
  6. 重要:每天一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