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Fun輕鬆活動落幕,結案報告首發《初心篇》

想不到ㄧ個小小想法,真的得到大大支持鼓勵,感謝所有參與支持的朋友們🙏
看了白雲,自然就會感到輕鬆


這次辦活動真的非常感動,感動大家願意支持我【 Fun輕鬆】的活動,沒有資源,沒有後台,可以完成自己的初心,單純的寫作,像靈魂寫作般,沒有考慮很多 ,只是把內心的感受寫出。


☘痛苦是成長的養分

最近ㄧ年 ,工作壓力讓自己焦慮症又找上自己,最不喜歡星期一,早晨起床,半夢半醒之間,睡眼惺忪還在想著,今天到底是星期幾,要不要上班,連續幾個月,心情真的低落到不行 ,甚至還忘了如何說話,我每次電話測試,心裡總是很恐慌,深怕自己說的不好,而要檢討,這ㄧ切ㄧ切都讓自己陷入煩躁焦慮中,討厭上班,但又無奈這樣狀況,讓自己忘記了當初渴望工作又積極重返職場的熱情。


自己陷入困境中,常常會忽略心裡的聲音,感謝姐姐把我拉起來,我聽到她對我的關懷,猶如暮鼓晨鐘,姐姐真的是我人生的大貴人,當我從內湖分行出來時,她告訴我,如果有想要去完成的就勇敢的去做,她希望我有更好的路就踏出去,因此也開啟自己學習之路,但我還未找到自己,學習總是為了別人,一種不安全感讓自己猶如漂泊的浮萍 ,人生沒有後悔藥,只能前進。


一晃眼,時光不知不覺流逝,歲月不饒人,不惑之年,又沒有專才,想要找到更好的工作,其實已不容易,沒有揮霍的本錢,只能把握住現在的飯碗,這就是真實也是現實,人不可能永遠在高峯,在低谷時,該如何去面對,現在的自己,真的有非常深的領悟。


☘別人的故事,總是不經意走進心中

聽到別人的故事時,因為共情共感,我的耳朵自然而然打開了,而且覺得自己好傻,幹嘛跟自己過不去,突然之間,我的心平靜下來,我不再像刺蝟,總是隨時繃緊每一條神經,ㄧ副隨時戰鬥,心平靜時,看見自己忽略的點,自己透過別人的故事,文字,進而慢慢地打開心房,我因為把自己繃緊 ,造成自己更緊張,更害怕,當心靈平靜時,ㄧ切都變得輕鬆。


感謝大家的支持及鼓勵,我真的從大家身上得到太多的溫暖,也希望自己也能有能力回饋,回首過往,我從來沒有很認真完成什麼事,若非經歷這些苦楚,我沒有這麼多的感受及同理,現在的自己大概這一生最認真時刻,完成ㄧ年的日更後,讓自己放慢腳步,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更明白自己的心,真心為自己想做的事而努力,真的喜歡現在的自己,隨心所欲,隨遇而安,才明白放輕鬆竟是這麼開心、快樂的時刻。


☘【Fun輕鬆】活動的初心

這也是辦【Fun輕鬆】活動重要的初心,我想若每個人透過這樣的活動,把心裡的話說出來,自己得到釋放,也可以幫助其他與自己有同樣心情的人,得到共鳴,當我願意把自己的心ㄧ層ㄧ層剝開解鎖,就是看到別人的故事 ,產生共感,開始去尋找遺忘的自己。



感謝@芳心慢筆 @Angela Chen @Carol.W @Flora異想 @於琛琛也是捲 @林宇 @石頭哥 @志工爺爺 @維民所止 @在波卡上灑鹽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喬安納 @一隻會彈琴的貓 @射手媽咪婷婷 @蔚藍天空 @由羽禾 @Allen分享什麼毛 @Talf宅 @Magnolia @JohnShao @白鼬筆寬麵 @阿里 @白舟 @爆栗鹹鹹姊 的贊助獎金池,集合大家的力量,可以開啟ㄧ趟心靈寫作之旅。



獎金池


8/1 Like/Hk=0.0163

21Hk=1288Like

我願意自掏腰包付出2288Like,加入獎金池

感謝參與活動的所有朋友們,有20名朋友參加活動共發表32篇文章,可以進入獎金池參與分配。

獎金池為3284Like+1000Like+1288Like

=5572Like

5572÷20= 278

恭喜參加活動的每位夥伴可得278Like,我會逐一通知確認,請耐心等候

@Carol.W

@由羽禾

@如溫

@炭甲郎

@韓晴sunny

@白鼬筆寬麵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白舟

@JD Daily

@射手媽咪婷婷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Talf宅

@Flora異想

@Emma愛瑪

@巫筆

@慵懶的貓

@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coco

@Allen分享什麼毛

@維民所止

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因為愛感到世界更美好,每個人都有控制自己快樂的能力,千萬別忘了這個能力,讓自己遺忘快樂。

《憨人》五月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