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謝謝大姐的溫暖

累積的情緒,需要釋放,在寫作的世界,讓自己遠離真實世界的殘酷,讓心稍微喘息,我的文字是為自己而寫,鼓勵自己,心靈寫作讓自己心可以得到釋放。(慎入)
發DM反而讓自己遠離工作的煩憂 ,呼吸新鮮空氣 ,即便是冷空氣,也比辦公室溫暖。


今天的自己非常不好,我以為自己已經可以開始順利,兩個專案成績都達到目標,昨天老闆下班前問了我狀況,我回答她快好了,孰不知自己關電腦又去洗手間,檢查門窗,離開後設定保全已18:36 。


她發了一個Line,詢問我為什麼明明18:20就說差不多好了,怎麼會搞到18:36才設定,因為我上課沒有發現老闆的Line,襄理幫我回覆她,因為我去上廁所又關電腦,她說這樣需要15分鐘,她非常不以為然。


早上,我想應該跟她親自說明才對,結果她她覺得我又再找理由解釋,她整個大爆炸,瞬間,自己心中的不滿湧出,我把自己要上課,怎可能想賴在公司加班,委屈的眼淚不受控的落下,她說:「我覺得很委屈嗎?妳都沒有錯嗎?她連名帶姓要我閉嘴,立刻消失。


我走到自己的位置,拿著DM往外面走出,我想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即便兩行淚,我這可憐的模樣,今天發DM的速度真的比較快,我Line給大姐,告訴她我今天心情超差,可以一起吃飯嗎?大姐立刻回應我:「好喔!」


回到公司,換妹妹去發DM,她發完後買了一杯萬波珍珠奶茶請我喝,希望我能消消氣,妹妹小我很多歲,卻比我沈穩很多,我實在和老闆磁場不和,每次說話,她總覺得我對她有意見,很難在同頻率上,真的感受到自己生存的艱辛,櫃台年輕化是趨勢,要趁早為自己找出出路。


從新主管8月到現在,我都成為箭靶,殺雞儆猴的標的,真的感受到許多事,她總是放大我的缺失,別人都輕輕放下,她知道自己沒有年輕的本錢,想要生存下去就得忍受所有一切,慢慢熬。


晚上大姐和我約在公司附近的麥當勞,看到大姐的出現,有好多好多的委屈想告訴她,大姐安慰自己,現在的她只希望自己工作開心,平安就好,她年輕時,工作效率高,人緣非常好,也擁有人生的高峰,誰沒有年輕過。


我點頭如搗蒜,心有戚戚焉,我從小到大,只有這段時間,讓自己感到困惑,自己有這麼槽嗎?這老闆還沒成為真正的單位主管,對我的成見就這麼深,心裡真的無語,也感謝她,讓我激起求生的意志力,我會好好存活,我很想有天自己能力變強,可以Fire了她,自己做自己的老闆。


謝謝大姐給我滿滿的溫暖,感謝上天,我沒有姐妹,卻幸運遇到我們七姐妹,真的好開心,和大姐聊天的過程中,早上的不快,就消失了,感謝大姐陪伴我,讓我覺得溫暖,今年要慎言、慎行,明天一定把自己打扮美美的上班,星期五是我最開心的上班日,一定要有好心情,不開心就停留在這一天吧!


妹妹好貼心回家後還Line我【加油不要被她影響, 過了就算了,之後讓她找不到問題罵你】,我會好好努力,因為自己還得好好振作工作,不開心就那一時刻就好,別壞了其他的好心情,未來的日子,妹妹也離開,日子更難過,自己一定要更堅強,因為現在的自己,還無法隨意做自己,告訴自己!一定要加油,薪水是公司給的,別被老闆牽著鼻子走,衝動行事。


我想這次新主管會掀起腥風血雨,可以想見如果她升上單位主管,力求表現的她,一定會逼業績,場面說很多,犀利程度更高階,真心佩服她奮鬥的意志力,只是她要我們跟上她腳步 ,努力創業績,成就她,就真的很累,這也是自己想要成就自己,為自己付出努力,而非為老闆賣命。


不知為何?以前的自己,從不在別人面前掉淚,現在的自己,真的變得好脆弱,實在不喜歡弱弱的自己,我會把所有委屈轉成自己努力的動力,別讓自己的心隨她起舞,打擊自己,既然無法改變現狀,只能自己學會看淡,轉念,面對7年級的主管,溝通真會有障礙,許多思維真的差很多,傻傻的自己,成為黑牌,成為箭靶,從沒想過我也會遇到這些事,我會記下這些事,成為我前進的養分。


除了老闆,還有很多人支持我,我並不孤單,或許老天爺要我成長,虛度這些年,都被保護太好,現在才真的體會人生,順境時,不會讓自己思考,在逆境時,真會讓自己領悟許多事,鍛鍊心智。


歲末也讓自己體悟許多的事,新的一年,一定要謹言慎行,如履薄冰,面對自己的錯誤,才能真正改變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