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
si薰

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si薰|隨心所畫|禪繞畫美麗與哀愁

只是隨著混亂的心,用線條抒發自己最近的無力感,隨著筆桿,隨著線條,心有多混亂,這圖也代表著自己的心境,畫完後,彷彿把心情渲洩ㄧ番,分享我禪繞畫美麗與哀愁。
禪繞畫美麗與哀愁


離開職場10年,再重新走入職場,雖然也有好幾年,剛開始遇到的經理人,或許是磁場接近,我雖然走的辛苦,但從沒有這麼大的無力感。


每次經理人調動,自己非常的痛苦,尤其在溝通上,常常不自覺會以舊有的作業模式處理,卻發生自己誤解導致錯誤,妳有問過我嗎?妳能再一次確認嗎?妳業績沒有成績,作業面也這麼差?要怎麼相信妳。這每句話真的深深刺痛自己,我不知道自己現在竟然如此可悲。


不過,我也反省許多,這金管會針對各金融業檢查,缺失ㄧ罰就是幾百萬,所有的細節,只是越來越細,這些多如牛毛的細節,自己腦子更新的腳步,真的跟不上,年輕妹妹電腦都很行,效能自然很高,即便我努力維持自己的狀態。


自從確診後,過了這麼多天,這聲音卻還是像菸酒嗓,不停的電話訪談,公司希望年輕化,我一直明瞭,自己的位置是如此搖搖欲墜,ㄧ直被檢討,自己做ㄧ天和尚,敲ㄧ天鐘,自己還未茁壯找尋到自己未來的路,只能好好的適應學習,每天都要開會,不同的會議內容,我真的都錯亂了。


希望自己可以趕快恢復健康,真的現階段的狀態,真的覺得自己變得好笨,反應力變差,不小心踩到經理的雷,這不知道都如何說話的障礙,又出現了,在家十年,很多人都說還能重返金融業,真的不容易啊!也是知道我能重返,貴人真的很重要,我很辛苦的煎熬,也是不想讓曾經幫過我的貴人失望,希望證明他們當初的保薦是值得的。


人生的使命每一個人都不同,既然遇到只能面對它、接受它、 處理它、放下它,這聖嚴法的語錄,一直陪伴著自己,幸福是比來的,看到很多中年婦女為了家庭,選擇放棄自己的職業,回到家裡數年後,與職場脫離,想重出社會,卻發現心態上已無法跟上這職場的脈動。


昨天晚上畫了禪繞畫,純粹是抒發,並沒有設計,只是隨著混亂的心,用線條抒發自己最近的無力感,隨著筆桿,隨著線條,心有多混亂,這圖也代表著自己的心境,畫完後,彷彿把心情渲洩ㄧ番,分享我禪繞畫美麗與哀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