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子
裸子

See you when the moon rises.

See You When The Sun Rises

(编辑过)

第一次學會「告別」,是在十八歲那個濕漉漉的夏天;石石師問我:「你有好好跟那位叔叔告別了嗎?每次道別都要像最後一次那樣慎重對待,知道嗎?」

等石石師說完,我才恍然大悟,匆忙地滑開廢棄小學教室的門,穿上拖鞋,往生鏽的大門奔去,幸好雨天叔叔才要發動他的老舊廂型車,我小小聲地、很敬重地跟他說:「叔叔,再見。」

看著他的車慢慢駛遠,腦袋裏浮現他烏雲密佈的眼神,他說:「比起晴天,我更喜歡雨天」;那時,他的手機正播著 Courtney Jaye 版本的 Who'll Stop The Rain


第一次學會「擁抱」,是在朋友們的公寓裡。

大麻小姐分了一點她的晚餐給我吃,是納豆,好好吃;櫻桃先生則拿出一本小冊子,請我在上面留下一幅畫;我慎重地拿出鉛筆,把桌上一團衛生紙化成一朵白玫瑰,彼時,他像孩子那樣趴在地板上寫東西,左腳的襪子還破了一個洞。

等我畫好,準備把小冊子遞給他時,他笑嘻嘻地看著我,把一本薄薄的「種植筆記」塞進我手裡,說:「妳回去再看吧!」

「好。」

晚餐收拾好,準備道別,他們倆跟著我走到門口,站在一旁看著我穿鞋,等我終於繫好鞋帶,起身,便看見展開雙手的櫻桃先生,他的眼裡倒映著小行星B612。

忍著淚水,我輕輕地抱了他一下。

「台灣人是不是不會擁抱阿?」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時,他朝我挪了挪腳步,一把將我擁進懷裡,紮紮實實的數秒鐘刻在我們之間。

我邊笑邊擦著眼角的淚水說:「原來這才是真正的擁抱,真是謝謝你噢。」


Dear M,

The universe works in strange ways. One will never know their plan, one can only have faith.

Look up at the stars, relish the night sky.
Look into a lake, feel the water flow deeply.
Watch the sun rise, feel your spirit warm for a new day.
Watch the sun set, say goodbye for now.

It's been a pleasure getting to know you.From the late kitchen chats that only scratched the surface of our paradigms.

One of my favourite quote is "Whenever you find yourself on the side of the majority, it's time to pause and reflect."

Keep learning.
Keep searching for truth.
Stay curious.
Stay positive.

See you when the sun rises.

Your friend, A


此刻,我想要向「那個自己」好好道別、好好擁抱,拍拍她的頭,跟她說:

「那個時候的妳已經盡妳所能了。要記得,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像石石師、雨天叔叔、大麻小姐、櫻桃先生這樣的人——總是溫暖、真摯地對待他人。」

See you when the sun rise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