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yChen陳贊羽
ZoeyChen陳贊羽

奇迹就在日常中✨ 用最簡單的方法,療愈妳自己 關于藝術與心靈的落地生活美學 Cherish the Present,Witnessing The Miracles In Ordinary

心靈寫作|自由寫作的時候,全是負面評判怎麽辦?|自證預言如何顯化命運

當我們看到負面的自我對話,這個看見本身,就轉化了無意識的認同,建立起壹份覺察的間隙。


在心靈寫作課程中,時常有朋友反饋說,剛開始自由寫作練習,寫出來怎麽是各種負面的東西!包括對自己的負面評價,對周圍人的各種抱怨,對很多事的失望都逐壹顯現。同時伴隨著焦躁和對自己的不肯定,壹邊寫壹邊自我否定。

其實,剛開始自由寫作,遇到這個過程,是正常並且是積極的,因爲大部分時候,我們內心的負面聲音要麽就以我們習以爲常的方式在心裏小聲滴咕,要麽就以壹種隱隱不安的情緒悄無聲息地影響我們,而我們對此無力感無從下手。

書寫的過程,我們會清晰地看見這些聲音是如何呈現,如何展開,它最常出現的自我對話是什麽樣。

妳會發現我們的自我對話,也很像妳生活中的某個人常常跟妳說的某些台詞,聽多了,他說了上壹句妳都能知道下壹句。

因爲對方已經形成了某種思維定式,通過語言的方式,不斷地輸出和確認。而這思維並不壹定描述了真相,卻通過不斷反複地確認,而成爲壹種預言,讓自己的行爲和命運符合這樣的判斷,以此反證思維想象的正確性。

所以,當面對自由寫作時的自我評判等負面台詞的時候,我們通過平等心來和解。

寫出來,就像從習慣性思考(不經意的自我對話)中捕捉到那個自我摧殘的鲨魚,然後把它放入妳的魚缸(紙面),看到它,這個過程通過覺察發現我們內心聲音都是什麽,在此基礎上,建立壹個內在空間,而不再産生習慣性的回應。

負面的自我對話創造負面感受,而感受和情緒是宇宙創造力量唯壹聽得懂的語言,所以,當我們看到負面的自我對話,這個看見本身,就轉化了無意識的認同,建立起壹份覺察的間隙。

寫作的禅修過程,它包括:決心,專注,覺知,平等心,慈悲心。

我們決定這次十五分鍾的自由寫作練習,將自己手機靜音,專注于此時此地,從字裏行間覺知到內在的壹些情況(比如自我評判),我們不再對此産生進壹步評判,以平等心對待它,最後通過與自己的相處,看到自己的故事,艱難和挑戰,生出慈悲心,長期以往,習慣于給自己的深刻陪伴,建立起溫柔的愛自己的框架。

因此,大膽地去書寫,就好像堆肥壹樣,10%的優質作品背後是90%的糟粕。每個人都需要壹個排出思想廢水的渠道,簡單的寫作療愈就可以帶來這樣的釋放。

讓腦子裏的雜音成爲廣播背景,即使出現,也不再幹擾妳應該有的行動和生活。妳只看見,不認同,這是書寫者所擁有的——清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