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特調》-特調生活中的美好滋味
《波卡特調》-特調生活中的美好滋味

只要專注在美好的事物上,日子就會過得越發豐盛美好起來!之後屬於比較生活的小碎念跟日常,會寫在LS跟圍爐公告。

【看見每件事物背後都有愛的存在】

你能不能穿越重重的表象,看見原來背後其實是因為愛?而能重新去珍惜那一份心

「當你看見語言、行為背後的起心動念,其實本質是愛。那即使對方的反饋不如你的預期,也都仍然存有愛的流動,那也就足夠了。」

你能不能穿越重重的表象

看見原來背後其實是因為愛?

而能重新去珍惜那一份心

-

成為療癒師之後,最大的收穫,大概是能更深切的發現每件事物背後都有愛的存在。

也更能在與人溝通相處時,不去受到表面行為、語言用詞、情緒的影響,看見背後他人的動機,而透過理解,自己也就不會如以往,可能受傷、可能氣憤、可能自我懷疑責怪,可能抵抗反彈。

當你看見對方那些尖銳的話語,不過是因為自我的防衛機制、不過是尋求認可,不過是因為恐慌、不過是因為長期被壓抑的宣洩。

那麼,也就能輕輕放下了。

#我想擁抱那個被層層自我保護包裹住裏頭最真實的你

而一切的一切抽絲剝繭到最後,都能發現裏頭蘊藏著愛。

很喜歡昨天閱讀到給予客人的高我訊息,節錄一段:

「你將明白,浴火重生的你,其實也是火本身。

所有的經歷不過是自己的心念建構而成的。

那麼,就輕輕放下吧!

所有的相,會在你放下時也一併放下。

那樣,在一切降下時,唯一能見的,只有自己,也只有愛。

-

記得最初最初,幫朋友以及客人療癒的時候。

因為他們受到了靈擾,房間有遇見一些奇異的事件,或是前世因果下的,所謂冤親債主。

以往的我們可能恐懼害怕,只想趕快驅離。然而,在查詢那些滯留在這個空間的他們,挖掘出了他們的故事,常常也會發現他們也不過都是因為長期愛的匱乏,渴望被愛被珍視,又或者生前犯了錯,錯過重要的人而懊悔,因為失去所愛所以停留。

所以每當客人問清理了送走了嗎?偏向一種驅趕的說法時,我都會說不是用驅趕的,而是把愛給了他們,好好地療癒了他們,讓他們能夠好好地離開。

用恨驅趕恨,用惡對抗惡。

其實只會衍伸出無限的循環,無論是生出更多的恨,或更多的匱乏,沒完沒了,無法休止。

正如我時常會說,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一盞光明

與其討罰罪惡,不如好好地去愛去發光,光夠強大,黑暗會自然褪去。

在這二元性的事件,我們卻仍需要這些傷痛、幽暗的存在,才得以體會美好,沒有恐懼,體會不到安定平和。沒有了與他人的區隔,我便不知道自己的獨特。

-

而在一些人大肆評論的時候,不停地叨唸時,你能不能看見他的內在其實恐慌不安?他其實多麼害怕?一個人將過錯全部怪罪在他人身上時,能不能看見他的內在其實有多深的無力感?

當相處中,若有一方特別喜歡炫耀自己,把自我抬高,越喜歡掉書袋,不經意地貶低你。

內在產生不快的你,是否能看見這不過是一場雙人舞,讓你看見自己的自卑反彈,同時也看見自卑在他身上用另外一種方式呈現。

更真切地來說,若一個人的驕傲會傷得了你,讓你不快。

也是因為你的內在有了匱乏。

而有的時候彼此爭吵,對方來向你解釋解說的時候,或許言詞笨拙越解釋越令人生氣,又或者家人的叨念你的晚歸貪玩。

又能不能在內心揚起煩躁抵抗不爽的同時,看見他此時此刻來與你對談,其實也正因為他在乎你、關心你。

能不能因此看見他內在的愛,看見他會來解釋正因為他想和好,看見那個起心動念,初衷都是愛。

又或者,能不能看見他只是不安,想被認可,而能敞開接納這一切的發生?

每件事物背後都有愛的存在

不見得起心動念都是充滿愛,而有可能是看見那些看似攻擊惡的的動機,也不過是因為對方缺乏了愛。

那麼,有沒有可能你就能輕輕地放下、放過,他對你的傷害。進而重新的回到自己,看見內心被激起的情緒是什麼?

找出真正受傷的情緒,跟原因。

很多時候,我們不見得是被對方傷害。

更多的是被自己的期望傷害。我們以為對方會如預期的對我們好,記得我們的生日,記得我愛吃什麼,記得種種,自以為一個人愛另外一個人一定會怎麼樣...

然後沒有達到那個預期,就受傷。

那麼,傷害你的人是他嗎?

我們每一個人身處於不同的環境生長,受過不同的教育跟經驗,思維不同、習慣不同,所以才有如此獨特的自我。

你又如何能期盼他會照你所預期的來對應你呢?

如果另外一個人的思想行動全如你的預期,那相處起來還有趣嗎?

有的時候我們一昧的付出,以為對方會看見,會認可會稱讚。工作上認定對方至少可能會給予相應的報酬,當結果不如預期,我們氣憤對方不公平、感受自己被輕視。但或許在他的世界中,對於你這樣子的付出,已經覺得稀鬆平常,又或者他的視角立場,有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判斷。他有可能正因為財務狀況焦頭爛額,於是根本無法慷慨。

他人的種種,我們永遠都不會全然知曉。

然而你永遠都可以選擇

回到自己身上,專注在自己身上。

因為你的心念建構了你的世界,境隨心轉。

親愛的,無論別人怎麼看你,都無損你的價值

因為他的看法並不具有代表性

唯有你自己的看法,才對你自己具有代表性

也唯有你自己,才有能力去讓自己受到傷害

而那些還能讓你受傷的

都是你需要看見的內在課題

你也能從中看見

原來會受傷的你

也不過是想要一份認可、一份珍惜、一份愛而已

很多時候我們渴望被另一個人愛

被養成了要透過他人來給予自我價值

(這很自然每一個人都是,因為我們出生開始是全然無力自我照顧,需要他人的照料才能成長的。)

我們一直以為需要另外一個人愛著、認可才好像自己有價值

卻看不見自己本身存在已經是最大的奇蹟

人生最大的功課

其實也不過就是好好地接納自己

好好地,勇敢地去愛自己

相信自己有力量讓自己快樂

相信自己就有源源不絕的愛

知道自己與"愛"從來沒有分離過

因為

我們都是一體

都是宇宙的一部分

當你越剝除掉那些外在的眼光枷鎖、越放下自我執著

會發現如高我所說的

最終只會有愛升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療癒魔法x心靈寫作

《波卡特調》-特調生活中的美好滋味

所有的一切都是心的顯現

26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