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卡特調》-特調生活中的美好滋味
《波卡特調》-特調生活中的美好滋味

只要專注在美好的事物上,日子就會過得越發豐盛美好起來!之後屬於比較生活的小碎念跟日常,會寫在LS跟圍爐公告。

走回過去相同的道路

重新敞開、接納再走一次

這些日子,徹底地展開。
一年的變化之大,大得有一點忘記是怎麼走過來,過程中曾一度覺得不可思議,看見了過去怎麼有這麼多說不完的故事和話語。而後10月到現在整整沒有停下來過,像是被一道急流猛烈的帶到了這裡。

回頭,我曾不時的思考,看似已經塵埃落定的自己,是否遇見過去一樣的際遇,仍然可以做到如同我時常對客人建議的一切,保持覺察堅定自己的初心,以愛出發,專注在想要的結果上。歷練了種種之後,加上最近終於看完了《臣服實驗》。

明明白白真正的大修行並非是孓然一身,躲於僻靜之處而讓自己保持定境,而是身處於日常、與人交際交流仍能保有內在的定境。

在僻靜之中維持靜何其容易

在凡俗之中維持靜,才是真正的定

在過去這幾個月裡,因著療癒他人而被稱為老師,也因著做著幫助他人的工作,所有的人對我也都是友善尊敬。而我這所有的互動反饋之中得到更多的學習與愛,即使時常被濃重的情緒包圍,聽見了很多令人心疼的故事,然而因著愛,因著一心地去接納,一心的期望他們都能夠變得更好。所以始終能夠保有一種善的流動。

然而,我總忍不住思索。

當我再次遇見那些過去其他職務時所遇見的狀況,那麼我仍然可以很好的應對嗎?

我是否真的可以做到全身而退,是否仍仍保持感恩感謝的心?


每每發出個念頭,宇宙也就應許般。

一年多以前,一個故事編劇的案子,因著認知有些落差產生了不愉快因而斷聯的製作公司老闆,也就在我這樣想著的時候忽然敲了我,急切地聯繫了我詢問近況,也就又談起了新的案子。想要什麼來什麼似的。

重新整理了自己的心情,這一次更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動機,知道自己想要再一次歷練,想知道過去那些自己的不安惶恐,害怕不足以勝任,甚或曾自以為愛自己了而據理力爭的自己,是否全然地放下放過了。

知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於是,好像走回了過去的道路般,在我預計休息的八月份,我又接起了和故事有關的工作。開始著手思考故事,而一邊繼續走著療癒跟靈性相關的道路。

回過頭來看,深深地覺得沒有白走的路,每一個際遇都是恰好的安排,每一個人也都是剛好的遇見。在所有 眼還不可見,心還無法領會的過程背後,都藏著一份禮物。

過去的我,過分看重夢想,也過分看重這種以文字創意相關的工作,以靈感創意維生,以書寫維生,多麼地崇高似的,於是戰戰競競、如履薄冰,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錯失得來不易的機會,卻也因此心想事成的走向了百轉千迴卻看不見盡頭的道路。帶著不安與匱乏出發,帶著卑微與懇求與人交流。

如今,我已然深深地知曉自己的價值,也已沒有了生存上的、經濟上的急迫。

而如今,我也深深地知曉所有的一切皆平等,沒有好壞高下,而夢想,也不該是遠大而遙不可及,更應該是在日常之中投入熱愛,就能一點一滴發芽茁壯,我不再看著遠方為自己豎立一個牌子,不再為自己貼上標籤,不再用那些"應該如何"來自我設限,只期許我每一個步伐都投入、都有愛。

然後,再帶著期待,看看這樣走著走著,生命會帶我到哪裡?

作為生命的旅人,只管在每一個點好好地體驗、好好地欣賞與玩耍

而無論遇見誰、發生了什麼事件、看見了什麼風景

都將成為我這一趟旅程最獨一無二的記憶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療癒魔法x心靈寫作

《波卡特調》-特調生活中的美好滋味

所有的一切都是心的顯現

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