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yChen陳贊羽
ZoeyChen陳贊羽

奇迹就在日常中✨ 用最簡單的方法,療愈妳自己 關于藝術與心靈的落地生活美學 Cherish the Present,Witnessing The Miracles In Ordinary

女英雄之旅 | 致那個在三十出頭已經活了好幾輩子的我和你

(编辑过)
如果你的夢想不夠堅定,你就會為更堅定的人實現他們的夢想;人不能給自己留後路,誕生的法則就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你只能服務自己真實的身份,才能獲得真正的滿足​;唯有愛自己,你才會看見並信任自己真實的價值。


​去年的今天暑假正式開始了,到安順夜遊黃果樹瀑布,那時候還在計劃去德國讀博,一年後劇本翻天覆地大不同,我身在海峽另一岸,一邊工作一邊待產。

從2014年我开始记录手帐,就有一种清晰的观察在生命中看着一切的起伏变化,2017年辭掉團中央事業單位的工作,開始投入內在成長和藝術療法,同時經營小眾品牌,對很多人來說這個選擇簡直不可思議。

也是那一年我第一次開課、做社群,相互陪伴是最好的成長方式,2019年我到達前所未有的高能量卻也是前所未有的低谷期,去墨西哥馬雅聖地,舉辦各種內在成長相關活動課程,但也經歷了外公去世,同時離開一段十四年的親密關係。

那一年全世界都如命運同步一般進入另一個篇章,而我的事業也發生了新的變化,經歷了一年做一百多場活動的高強度磨練,也經歷了大學的教職生活,三年搬家三次,再從北京搬到成都,斷捨離的過程讓我買任何東西都學會甄選,這一年我和原本最熟悉的朋友們也逐漸散落到世界各地,似乎人生的某個階段告一段落,青春驪歌換成其他的旋律。

今天來到第一個新天狼星​的第36年,第一個月亮的第一天。又到馬雅新年了。

每一個馬雅新年,你都不知道自己會在哪裡醒來。好幾個夏天的同一天,我都發現自己住在不同的城市或者不同的地方,2018年的今天我在北京和前任的家中,2019年在墨西哥帕倫克,2020年在北京和平里,2021在成都,2023的此刻在台北。人生好像已經過了好幾個世代,在多元角色中,無時無刻,我們都在彰顯靈的豐盛與豐富。

這些年我轉換了很多角色,在共時中我觀察著自己的改變,從痛苦和迷茫中,一個又一個新的我不斷出生。

從最早的那個迷茫無助的少女,進入音樂和詩歌的世界、成為青年作家、在國內最老出版社之一的編輯部當責任編輯;堅持手賬自我管理十年,獨立創業,做文創品牌,自己發貨當客服,一手包攬實體產品創作流程的所有事項;在文化公司做運營主管,一年辦一百多場活動;在大學戲劇文學專業教藝術課,成為深受學生喜愛的”魔法老師“;投入內在功課,穿越靈魂暗夜,慢慢成為療愈師、身心靈工作者;帶領藝術療法的課程、活動,引領上千人透過四季寫作禪、結緣馬雅十三月曆而更多地發掘和看見自己;十年耕耘小眾自媒體和私域流量,成為YouTuber,聯合創立兩個獨立藝文品牌,用行動聯結亞洲甚至全世界的藝術家、靈性工作者和智慧老人……

這十年的經歷,讓我學到這些事:

你渴望實現的那個事物,需要在推開幾扇門後才​出現;

如果你的夢想不夠堅定,你就會為更堅定的人實現他們的夢想;

人不能給自己留後路,誕生的法則就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

你只能服務自己真實的身份,才能獲得真正的滿足​;

唯有愛自己,你才會看見並信任自己真實的價值。

……

十年過去,此時此刻,懷孕足月的我,更重要的轉化,便是成為母親。

我們在痛苦中出生、轉化,我們是自己的母親;我們陪伴親生母親超越她的痛苦,面對她的人生,我們是母親的母親,族人的母親;我們最終迎來另一個生命,它強壯、智慧卻柔軟、弱小,你也是​它的母親。

這是一場女英雄的旅程。每個女性都在其中​,也都同樣偉大。

就在孩子即將出生的時間卡點,我92歲的外祖母突然腦梗,身體急轉直下地發生衰竭。我和先生用靈氣和意象醫學每天遠程給她進行治療,隔著很遠的空間,我沒辦法回去,卻也是在這樣的衝突時刻,我感受到生命隱喻般的鋒芒,它像是刺痛也像是閃耀了靈魂之間的約定,我發現內在深處的不允許一層層在融化……

允許孩子以她想要的方式,在她選擇的時間出生;(她胎位不正)

允許親人在她選擇的時間,在她選擇的地點降落。(她沒有等我回去)

在72神之名牌卡中,有這樣一段話:

『不要害怕即将发生的事情,要知道,瓦解现有熟悉的框架是必要的,才能在世界上,在人类中产生根本性的改变,而这一切是要将我们推向更高等的意识状态。

我们的灵魂根植于上部世界,将我们与伟大完美的造物之源连接起来,当我们在地球上经历混乱和困惑时,我们始终记得,在上部世界中自有工作计划,有序的持续生成、变革、推进,再进入下一个循环。』

在我們面前每一天都充滿了值得感恩的事,但同時也有可能讓人不想面對,卻不得不允許、順流、接納,從中學習轉化的事。

我祈禱一切以它的本來面目發生,生命中充滿大大小小的產道,每一個月亮,每一個城堡,每一個卓爾金曆,每一個天狼星年循環……你我不斷重生,也不斷成為彼此的催生細胞。​

不要低看自己,我們都是自己的英雄,以不同的節奏,不同的速度蛻皮,並學會羽化厚重的身體容器,沐浴在神聖之光……

​奇蹟就在日常中,我是你,你是另一個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