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向宇宙宣告我要無懼的拓展自己 | 流動畫體驗

(编辑过)
這是一個繪畫苦手成長的故事

從小到大,我的繪畫能力都非常悲劇,求學階段美術也一直是我幾乎最弱的項目(英文也很爛,比不出來哪個比較爛),把盪鞦韆畫成書包是阿爸傳承下來的繪畫功力,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有一款桌遊叫做妙筆神猜,它是我很喜歡的一款Party Game,因為繪畫能力越悲劇,在那個遊戲就可以呈現出越好的效(笑)果,為了先給大家看一下我的繪畫實力,我們先來看一下我在這個遊戲裡面的一些畫作,答案我放在圖片後面,大家也可以先猜一猜。

1
2
3
4

答案揭曉

1.重機
你以為是機車嗎?才不是咧!人家在畫重機啊! 你看辣個排氣管那麼粗

2.海豚
這我覺得是我這系列畫的最好的一張,有吧! 有吧! 海豚出水啊!

3.悲傷
你不覺得看著這張圖突然有種悲從中來的感覺嗎?

4.孫女
這個是我看錯了題目,我的題目是"祖母",但我以為要畫的東西是孫女,孫女畫個baby可以的吧?


屬於我的碎形日

在馬雅裡面有許多全息時間與碎形時間,有關全息碎形時間的概念可以參考這部影片,大家共有的那些特別日子有很多,譬如馬雅新年、無時間日等等,屬於自己的特別日子除了KIN KIN Day之外,另外還有一天是跟自己未來一年的流年相同圖騰印記的日子。

因為這個日子是未來一年的碎形日,所以未來一年想要怎麼過,這個日子就要怎麼過,帶著這樣的想法,我思索著我想要怎麼安排這一天呢? 最後在一個機緣下,我決定要去挑戰流動畫--一個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的領域,不只沒有接觸過,從小到大我的美術能力都很悲劇(再三強調),畫畫絕對不是我的天份所在,但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拓展,在這重要的一天,我向宇宙宣告未來的一年我想要無懼的拓展自己,縱使是自己不擅長的,我還是願意帶著好奇的心去接觸,就算是越級挑戰也無所謂。

會畫得如何呢? 會發生什麼事呢? 其實在去之前我一點都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會好好的去經驗這一天,好好地體會每一個細節,然後接納每個時刻的自己,因為這是我未來一年想要的。


流動畫體驗

終於來到流動畫課程的那一天,我其實心理是非常緊張的,因為當天是一個對我來說特別的日子,所以雖然當天是高階課程,我還是硬著頭皮報名了,高階課程代表我的同學都是已經通過了流動畫的基本訓練,並且已經知道怎麼樣跟顏料培養感情,而我卻只能看著顏料發呆。

老師人蠻好的,因為知道我的狀況,所以先讓我用一幅小的練習,先讓我知道一下顏料大概的走向會是如何,並且感受一下各種手法,因為太過緊張了,所以整個過程我都沒有拍照😆😆😆😆,還數次吃到顏料並且把自己的臉弄得五顏六色,不愧我圖畫破壞者的名號。

知道當天對我來說是一個重要的日子,老師問了我想要畫什麼主題,我說我在馬雅裡面是黃太陽波的月亮紅龍,所以我想畫黃色的太陽紅色的龍,老師想了一下,建議我先畫底色,可以使用粉紅色系去打底,顏料流動的過程蠻有趣的,除了可以隨心所欲地讓它流動之外,還使用了吹風機製造出不同的效果。

雖然我想畫黃色的太陽跟紅色的龍,但老實說當時的我只想要畫很意象式的一片黃跟一片紅而已,在我畫完底色之後,沒想到老師說,

既然這對你來說那麼重要,那我們來好好畫一隻龍吧!

😱😱😱😱😱😱😱😱😱😱😱😱😱😱😱😱😱😱😱😱😱😱😱😱😱😱

心中OS:老師啊! 不要搞我啊! 我連用一般的筆畫出龍都有困難了,我要如何用流動畫畫出一條龍阿!!!!!!!!!!!!!!!

但是身為一個乖學生,我還是努力的嘗試了一下,當我弄出一條龍的意象之後本來打算停手了,結果老師說

好! 那我們現在來畫龍的臉!

😱😱😱😱😱😱😱😱😱😱😱😱😱😱😱😱😱😱😱😱😱😱😱😱😱😱

老師啊! 不方便啦! 但是我心中的吶喊依舊只留存在內心裡,我還是乖乖地用吸管慢慢的吹出了龍的背部鱗片還有歪七扭八的龍臉,當然後來還是靠老師的幫忙,才讓我的龍不至於嘴歪眼斜。

太陽的部分是最後加上去的,在我已經被龍的本體折磨到氣力放盡的時候,太陽什麼的,根本就一塊小蛋糕,再用吸管隨便亂噴上一些黃色、金色顏料完成了這一幅。

當天結束後,我也跟老師約了一個訪問,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聽聽流動畫是什麼!?老師又是怎麼看待這一件事情呢!?


黃太陽波的月亮紅龍我來接你了!

剛畫完的流動畫是不方便大移動的,所以擺在畫室一週之後再去取畫,我還記得教室是跟一間美語安親班借的,所以我去拿畫的時候,身旁圍了一群小朋友,當我打開包裝想要先確認一下時,小朋友就發出了驚嘆聲!

😳😳😳😳😳😳😳😳😳😳😳😳😳😳😳😳😳😳😳😳😳😳😳😳😳😳😳

這真的是我畫的畫嗎? 看到的時候無法克制自己內心的激動,雖然圓圓的太陽因為顏料下手太重暈開了,原本想畫黃太陽波的紅龍,沒想到畫出來太陽也很像月亮,自然就變成完整的我了--黃太陽波的月亮紅龍

看著暈開的太陽,覺得可惜了老師協助我畫出的龍,但多看幾眼,又覺得這太陽為何如此垂涎欲滴,我這頭紅龍好像要去吃那顆太陽蛋啊!紅龍跟滋養有關係,所以不能餓到,也許畫中的紅龍肚子餓了吧🤣🤣

我一直覺得畫裡面有兩頭龍,大家有看出來嗎?


這到底是不是一幅成功的畫作呢? 其實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不害怕去挑戰自己不擅長領域的心,這對我來說是很大的擴展,甚至還因為這一次的體驗,讓我又陸續去體驗了纏繞畫、馬雅圖騰畫等等的繪畫課程,這些就留待我下回分享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