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bao
Joobao

我,續寫生命,擁抱靈魂。

人生清單

最想擁有的一切

今日來討論最想擁有的一切:

我好像挺貪心的,什麼都想要,卻又不想用努力來換。

腦中出現四個字「不勞而獲」,對,我真希望什麼都能不勞而獲。

工作:我想要做一份既穩定又自由的工作,貌似沒有什麼工作能符合這個要求,大概只有老闆這個職位才能享有這樣彈性的工作性質。在沒有一筆啟動資金及能罷工的存款前,我只能認命打工,那是我經濟來源的入口。

家庭:有過組建家庭的想法,這樣說會不會很老套?別人希望能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我只是希望往後的日子能有個伴。會啊,還是會期待愛情的光顧,會想要談一場不計較小事、大事的戀愛。好可惜,年紀到了就會考量很多的因素,現實的問題還是會扒光愛情純粹的外皮。我嘛,仍在等,雖是從小就缺乏家庭關愛的小孩,但我不缺愛。至少在愛情這件事上,我寧缺毋濫。

夢想:好多好多的人,與我一樣,想要到世界各地看看,想要在地球每一處的角落留下足跡。無奈金錢、時間、工作、家庭、往往成了阻礙我們前進的理由。我試圖安慰自己金錢再賺就有,時間定好就會有,但工作和家庭卻是我排在人生清單的首位,不能輕易怠慢。於是我決定,趁還走得動的時候,去熱愛,去感受。

立業:說到當老闆,不是沒有在我的考量當中。年輕該是出去闖蕩的資本,所以我想先攢足人生經歷。或許未來,能在曾經待過的地方開間餐廳,咖啡廳也行。我想讓故事延續,讓原先在那裡發展的故事繼續。能開分行最好,開不了那就退而求其次,開不一樣的店面,讓故事變得更精彩。

心願:一直熱愛寫作的我,在寫作這條路上,從未停過。或許沒有過驚天動地的成績,也沒有多少人能從我的文字中找到共鳴,可我沒有過放棄的念頭。寫作這事,已然融入了生活,變成了習慣,我想用更好的詞描繪寫作在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卻搜索無果。如另一個時空的我,在聆聽我的獨白、內心戲。打了那麼長一段,還未揭露心願是什麼,我想。。。寫一本關於「我和我」的書,想要出版署名本名的書。願人生經歷更豐富一點,有幸被邀請擔任演講嘉賓,想要讓更多人知道我。我不是一個話多的小孩,但說到演講,我非常願意分享我的所學和經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