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ING
BEING

看書寫字,寫那些真心想分享的事。

屏東教育展-底家哦,感受屏東教育的能量

今年 台灣設計展 Taiwan Design Expo的衛星展—屏東教育展-底家哦。

是台灣設計展有史以來第一次有教育主題,可以說是非常榮幸呢!怎麼說都是奇妙的緣分,很感謝主事者 Tracy 王詩婷邀請我一起參與。

取名為台語發音的「#底家哦」,是希望每個來看展的民眾都能感受到在屏東這片土地上學習的能量,因此有在這裡(屏東)學習的含義。

展區共有3大主題,#天文#原民本位教材#海洋教育,這些獨一無二的教學內容(個人覺得在學校學這個蠻屌的),讓人看見南國屏東是如何與山海天共存學習,謙卑又自信的展現自己的姿態。

不管是觀星天文的建國國小、第一套將排灣族文化故事、物件、主角轉換成課本內容的地摩兒國小或是每年畢業帶學生騎腳踏車環恆春半島撿海廢,認識家鄉土地與海洋環境的墾丁國小,透過與環境、文化結合的內容,目的是在過程中培養孩子們對自我、家鄉與土地的認同和認識。

不過看展對象設定在國小小朋友和親子,對團隊來說可是傷透腦筋,如何做的吸引小朋友,又富有意義並且具有被轉譯過的藝術性也是挑戰之一。

以走進繪本故事場景的沉浸式體驗帶大家認識屏東的教育,每個展區都有代表的說書人角色(海龜、山神、金龍、銀龍等等,還有彩蛋太空怪物),說書人將引領你完成任務......

低度的文字,高強度的體驗,運用聽覺、視覺與身體力行的方式傳達屏東教育理念與在做的事情。

今日最高回饋是住在菸葉廠隔壁的小男孩,我看他面熟又熟知文本和展區裡面會發生的事件,問了他:「你是不是來很多次了?」男孩:「對!」我接著問:「你數的出來你來幾次了嗎?」他說他因為來太多次數不出來,不過大概有五次吧,後來同事說他來了七次。

看來是有抓到孩子的心,有許多孩子們跟著學校參訪展區後,回家又抓著爸媽要來。

雖是教育展,但不管是大人小孩都能在展區裡面找回想像力與童心,一方面可以來去看看屏東,整個城市氛圍我們很驚訝,最常說的是屏東好像跟我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沒那麼不方便,反而在方便與從容平衡的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