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ject
woject

- 26歲,但活得如同一個廢物一樣 - 對世界的一切都感到恐怖(包括跟人說話,眼神接觸,新事物) -失業人士 -學渣 (文筆不好,只用文字發洩)

討厭責任…想逃離一切

我在院舍做文職工作,每天都有一位同事專門負責上報院友做了核酸核檢測的結果給政府部門,沒有上報很嚴重,牌照會被取消,整間院舍也無法再運作。他剛好昨天放假,就變成我要幫忙上報。當我打開電腦時,旁邊新同事就說在他電腦那邊報吧,因為那同事也會報,所以我就看着他操作電腦去上報,明明我看到上報完成才離開的,之後,幹! 院長打來說沒有上報到,政府那邊收不到。

院長就他媽問責我,院長以為是我報嘛(主管打電話來要我報時,那同事已經在報的過程中,當然我就不可能搶過來說讓我報嘛)

我覺得我也有責任啦,所以就沒說什麼,也沒說是新同事上報的。(超不明白為沒有報到)

到今天我被主管問時,那新同事一直裝沒聽到,四周張望。那也無所謂,當我問他時,昨天是不是有報到(因為我也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他這樣回應我:「我新來的嘛,你不是也在旁邊看着」

幹!我覺得超不爽的,明明是你自薦要報的,出事了就不關你事。更不爽的是,明明有上報,為什麼政府會收不到。

我一直都討厭責任,我一遇上事情我第一念頭就是要躲出來,好想好想躲在一個人的小空間裏,只有我一個,逃離人群、責任,只有這樣我才會有安全感。讓我不在瘋狂地懷疑自己,不用沉醉在內疚當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