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ject
woject

- 26歲,但活得如同一個廢物一樣 - 對世界的一切都感到恐怖(包括跟人說話,眼神接觸,新事物) -失業人士 -學渣 (文筆不好,只用文字發洩)

內向悲觀沒能力的人沒生存在這世界的資格

說話沒信心、沒安全感、很容易緊張、不敢看別人眼神、容易自憐自艾、不敢嘗試做任何東西,又學習比別人慢、不懂見機行事、死板…..

如此如此負面的特質, 在這世界上生存是很難很難的事,大家知道嗎?

假如你是一間公司的老闆要面試兩個人,A是很樂觀很有朝氣活力充沛的人,B是要死不活氣質陰沉很消極的人,只看描述來選擇你會選誰做你的員工。

我猜大多會選擇A吧,沒有人願意跟感覺不好相處的人一起生活吧!

可是有誰知道這樣的人也努力過了,可能為了家庭生計他要去做自己不擅長或討厭的事,比如去面試跟老闆交談,跟老闆有眼神接觸,這些對他來說可能是很困難的事他也只能選擇去做。

可惜這世界普遍認為,這是人與人的基本禮貌,是必須要有的。看看各種工種,有什麼工作是完全不用跟人溝通做連繫的?基本上沒有。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現今社會發展,工作類型大多數只適合樂觀積極向上的人,內向負面沒能力的不適合生存。我們沒有錯,只是世界容不了我們。人是有不同的獨立個體,特別是應該的,我沒有錯,只是世界沒有我的位置。

我一直沒有安全感,像在一個漆黑中的森林中間,四周都是樹的黑影,不知道那邊才是路,每個方向都有可能有危險,很恐怖很可怕,危險感在俏俏地蔓延,我的心一直沒有着落點,飄忽不定。

大概跟我成長的經歷有關吧,說多了總是會說錯話,會被罵惹人生氣,後來我學會了,下一次就不說吧,不說就不會有事了。久而久之,就養成了話少的特質。話少自然不會交到朋友,社交圈狹窄,見識自然也會少。也因為各式各樣的失敗經歷一直纏繞在我的人生中,自己變得不敢去做任何嘗試,只會傻傻地等,機會什麼的都離我而去,明明是想做出改變,我卻太害怕,一步也邁不開去嘗試,怕再失敗,怕我自己的無能。

我沒有錯,是我的的特質跟大家普遍接受的特質不同而且。我是人,我也會受不了,會痛的,會堅持不住的。對於我如同垃圾一般的人生,我只想祝我早逝且再無來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