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ject
woject

- 26歲,但活得如同一個廢物一樣 - 對世界的一切都感到恐怖(包括跟人說話,眼神接觸,新事物) -失業人士 -學渣 (文筆不好,只用文字發洩)

收入給人的感覺好廉價

(编辑过)

出來找工作我才懂原來人可以這麼廉價。

在香港普通一位文員也只有一萬多。要求也不簡單,要懂得word, excel 和打字限時一分鐘要打多少。老實說,在這手機發達的年代,新生代會用速成倉頡打字的有多少人。在我成長的旅程中,會教用電腦的好像也只有中學,在升上大專後所有group project都只用電腦了,可是我連Word都只有很基本的認識,Excel基本上不會用到(我也完全不懂得用)。

我覺得這是很諷刺的一件事,學校教的跟社會要求的條件居然不一致。到底是學校出了問題還是只是我本人太笨不會自學?

再說回來,有大專程度卻連簡單文書工作好像也難以擔任,更不用說那一萬多塊有多難以維持衣、食、住、行的問題,這讓我不禁地想沒有學歷的人,一萬塊都沒有的人生活到底會有艱辛!

為什麼人的價值可以這麼低,連一萬都沒有。諗完中學,會中文、英文、數學、常識、體育,這些東西不是知識嗎,明明都是有用的東西呀!

我實在是恨透了這種社會價值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