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点
懂点

因為總在意每個人的情感,所以自始至終都不懂的去拒絕不適合的關係。 文字或許也能過成為另一個連結,承載真實透明情感的那個人,或也如此期待。

想象

但願,”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事實,還能夠在悲傷與憂鬱之間,給一個不痛不癢的安慰,知道有這種道理的存在就好。

人,有時候會在當下的某個時刻,預測到某某一天會發生什麽事情。我好像就是這樣開始預想自己生日那一天的景象,即便那天還有很久。

在想象回去,那件預測的荒謬事件,讓人有點想要熱淚盈眶。沒有人不會因爲自己的委屈而流淚的,再大公無私,在心胸廣闊,總有一刻會讓自己躲進小小的角落,用眼淚目送所有事情的原委。生日本來就是件快樂的事情,雖然身邊的朋友不多,但是祝福、蛋糕總不會缺少,他們都希望我一直快樂,尤其在這個被視爲”蛻變“的日子。

想象會超越人類記憶時間的現實場景。4到6月堆滿了計劃、活動、課業,我坐在小桌前面對筆電,打著不同字符,彷佛一夕間時間就過度成歷史,當下不在現實的層面,恍恍惚惚。忙碌加上為經驗的我所面對的挑戰與困境,一如海水無止境的倒灌生活的洞,溢出來了,也沒有理由讓它停下,因爲那是自己的選擇,也是自己的命運的一角啊!

報告、計劃書甚至是需要回復的簡訊都變成了混亂的符碼,内容從時間、日期、地點、主要内容,變成生日那天的想象。朋友捧出來的蛋糕與驚喜,瞬間讓自己覺得可以釋放委屈,然後被拍下,再上傳,別人才會知道”哭泣“也是有理由的。

偶爾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麽,但就是覺得,該寫的、讀的、理解的、都不在有草稿的編排,想到什麽就寫什麽,雜亂無章。謝謝那些還愿意看我寫下的爛文字,因爲只有這裏,才有陌生人給你一個虛幻的掌聲。

但願,”船到橋頭自然直”的事實,還能夠在悲傷與憂鬱之間,給一個不痛不癢的安慰,知道有這種道理的存在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