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希♡
辰希♡

日常生活|食物|旅遊|寵物

不完美也很棒 O̤̮K̤̮

人本來就沒有完美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優缺點。

就算不完美也沒關係,不用凡事追求完美。

真的要當一個完美主義者太累了啦~


當你的目標超出原本預期時,會感到非常喜悅並且震驚為何自己辦得到。可能就會找一些原因來解釋這件你辦得很好的事。例如:可能那件事「剛好」是比較簡單的、還好這不複雜、我只是巧合而已啦⋯⋯冒出許多諸如此類的想法。


換個角度想,能做得好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更何況結果還比原先預料的好呢!所以還是要看見自己好的地方才會愈來愈棒喔。

反之,當一件事情,總覺得已經花費好多精力和時間,卻還是無法達成我心目中理想的樣子,這時候通常第一個想法就是「好沮喪」。


因為失敗了,因為花了好久的時間卻達不到想要的結果,這個沮喪感是很自然呈現的,很難阻止有這樣的想法。


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在不趕時間的情況下,先好好的轉移一下做別的事,聽喜歡的音樂、看喜歡的影片等等都可以!先讓原本那個沮喪感消除一點後再來做。


如果是已經沒時間的狀態,除了沮喪感以外更多的還是慌亂。例如:怎麼辦我明天就要交作業、我明天就要上台報告了⋯⋯我一定來不及的⋯⋯。


沒關係,那在有限的時間內,依照自己能力範圍做出來也是可以的。

或是利用課餘時間多增強這部分,多參考別人多練習操作,相信有一天你也會得心應手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你們的支持與鼓勵,是我前進的動力,謝謝你們。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