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異想
Flora異想

喜歡閱讀,喜歡隨寫,期待免於汲汲營營,只想記錄50+的人生,為自己多留一些色彩。文字或許平凡,但在於分享生活、觀點,並能盡情享受在當下,是我想追求的優雅!

獨一無二

一分一秒都是不同的景色,沒有人是完全相同,也是成就獨一無二的元素,或許越是平凡也越是像我吧,即便平凡,我仍是獨一無二的。

2022/9/29

每當身體出現狀況時,都是心靈最為脆弱的時刻,總會在這樣的日子變得抑鬱憂愁,甚至會想著許多關於人生的問題,不論這個問題是否有討論的空間,反正就是漫無目的地隨便想著,彷彿在思考的過程能減輕對痛的感覺。但我錯了,疼痛依舊,不過能思考起碼是好的刺激,比起頹喪,能思想還算是正向的運動。

生命何其短暫,我們能做的真是極其有限。有時覺得自己是何等渺小,小到無力撐起一個家,小到無法改變自己,連自己都改變不了,又能改變什麼呢?

究竟是什麼牽引著我的情緒,有時欣喜地像是發現什麼新大陸,有時卻無由來地失落,這就是身體不適時最容易出現的景況,還有一種,則來自於季節的變換,此時我寧可歸咎於季節。

好友拍攝

多想讓自己的文字有更多華麗的詞藻,能吸引他人的目光,又希望自己文字平實地讓人讀了,能打從心裡認同。雖然平凡卻能近人,雖然簡單卻又深放情感,這些想望對我這個平凡女子,實在真難。

常寫常讀是最能將自己的文字衍伸至更廣的視角,這絕對沒錯,但如何將所讀的東西內化為自己身上的一部分,這是我感到最困難的地方。

人生的每一個片段都是值得記錄的時刻。

一分一秒都是不同的景色,沒有人是完全相同,也是成就獨一無二的元素,或許越是平凡也越是像我吧,即便平凡,我仍是獨一無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