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巴布
星夜巴布

居於高雄, 生成式 AI|房貸壽險|保險經紀人|軟體|人力資源|影評|隨筆

ChatGPT 辦公室應用 #2 - 學會樞紐分析

曾有遇到某公司資深人資說,要能入職他們公司行政職位的基礎是 #excel 會 #樞紐分析 ,而且面試時會直接拿電腦給求職者操作!

除此之外,行政工作很常需要各種 #數據 ,在會議上回覆老闆的 #快問快答。

我在學樞紐分析時,最大的卡關在,不知道哪個要放在「欄」,哪個放在「列」!

#chatgpt 非常擅長 excel 喔!預告後面會有 ChatGPT 寫 VBA 教學!

職場求生密技警告:

針對 Excel 技能,千萬得謙虛,主管知道就好,如果同事知道你很在行,會變成全辦公室的 Excel 表都歸你管唷!

這次設計 #prompt 的重點在於:「角色扮演」、「受眾」、「產出格式」

✅角色扮演:以「excel 專家」,直接把專業度拉滿。其他角色扮演範例如:假設你是一位面試官、一位 excel 高手、一位專業律師、賈伯斯、Java Script 控制台。

 ✅受眾:以「國中生」能理解的方式,可以讓 #chatgpt 的教學更加詳細。其他受眾範例如:新鮮人求職者、美食家。

✅產出格式:以 「步驟」方式產出。其他產出格式範例如:表格、C# 程式語言、以最官僚的官腔說法。

步驟 1👉問 ChatGPT 樞紐分析的步驟

Prompt:

你是一位 excel 高手,請用國中生能聽得懂的步驟,請使用繁體中文,詢問 excel 的樞紐功能如何使用?

步驟 2👉給 ChatGPT 明確欄位

Prompt:

請用繁體中文回答,你是一位 excel 高手,請用國中生能理解的步驟,告訴我有一份資料表,上有員工姓名、性別及部門,請問我要如何用樞紐分析來知道各部門的性別比。

#chatgpt #gpt4 #promptengineering #巴布科技 #babootech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