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巴布
星夜巴布

居於高雄, 生成式 AI|房貸壽險|保險經紀人|軟體|人力資源|影評|隨筆

瘋狂的疫情母親節

(编辑过)
當人資陷入疫情之中

這一切的瘋狂從1個月前,也就是2022年4月9日如溫水煮青蛙的拉開序幕。

那是個本該逐漸清閒的日子,上個年度的專案已經完成並且已提交完報告,剩下的應只是例行的人資作業:考勤、計薪、教育訓練、員工關懷、以及催促大家把休假休掉。那時,台灣的確診人數還在400多人。

因此呼朋引伴相約那瑪夏看螢火蟲,路上,一個訊息跳出,有個同仁接觸到確診的客人了,因此可能要去做PCR,原本被愉悅假期催眠鬆軟的神經瞬間被拉緊。趕緊同時問了5位長期合作的職代,焦躁的等待結果,幸好最後虛驚一場,PCR是陰性,隔離期間快篩也是陰性。

看著螢火蟲在夜裡飛舞,今年水氣不錯,比起前年多上許多,還感嘆因為疫情去年沒來,著實可惜。數十里外的市區夜裡,病毒如同一隻巨大、飢餓且剛醒的豹,一個哈欠後,將大肆掠奪。

自螢火蟲過後,這些急切的電話、訊息就未曾斷過,一開始僅在同層樓有確診者足跡,徹夜清消,照常營運…那個已經好幾個月沒什麼變化的數字也突然膨脹,一瞬間就來到了5位數。

一天,老闆急促的請大家無預算上限大買快篩。動用了一些關係用目前的三倍價買了許多,看著一箱箱的快篩在辦公室後面,正覺得被當凱子削,實在犯蠢時……

母親節前兩天,一切失控了,原本打算寫個煽情溫暖的文章,感謝200多名同仁的打拼付出,並且感謝其中一半以上為人父母的他們在工作辛苦的同時,為家人赴湯蹈火,但沒辦法,現在火焰裡的人是我,每一通電話,從小孩停課、到室友陽性、快篩陽性、pcr確診,當一切終於短暫暫停時,已經到了週五半夜。

每一個人都在問能不能上班,能不能領薪水,能不能找代班。手機裡存的懶人包越來越多,滿溢的文字已經塞滿頭腦無法消化,並且在5月8日宣告同職場不框列時,前面的一切準備仿若笑話,頓時無所適從,只能看著母親節蛋糕和老師傳來的幼兒園小朋友確診消息發愣。

同職場的同仁們幾乎處在罷工邊緣,因此著手找代理,總覺得我在端著一盤下毒的豪華海景佛跳牆,吸引著過度飢餓的人,過去和極高風險但尚未確診的同事上班。我不敢想他們家裡可能有幾個高風險的家人,或是幼兒。

大家都說人資是資方走狗,我一向不認同,也盡量在各種衝突檯面上跟資方陪笑,檯面下暗中幫忙勞工,曾幾度自認做得很好,是完美的雙面諜,但現在不是,覺得自己像個騙子,拿著那些署名政府部門的懶人包,告訴同仁不用隔離,不用怕。

但願藥物快來,開放不是問題,早就覺得得病只是早晚之事,但我騙不了自己,對於慢性病或是完全沒疫苗保護的小孩,這病能要了他們的命。

希望這已經是有生之年最煎熬的母親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