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夜巴布
星夜巴布

居於高雄, 生成式 AI|房貸壽險|保險經紀人|軟體|人力資源|影評|隨筆

ChatGPT 辦公應用#1 - 徵人文案

2023 年普遍年終發得不怎樣,2024 年應該是我HR從業以來看過最瘋的轉職潮,連無底薪業務職,都可以一天收到 10 封以上的履歷!在公司做 HR 的朋友們,是否職缺開不完!尤其很多職務,平時就很難全面了解工作內容,到底要怎麼寫招募文案?!ChatGPT 這種最會說漂亮話的 AI,就是你的小幫手啦!現在要寫招募文案,最快 2 分鐘搞定!

經過 IG 限時動態的票選冠軍 #chatgpt 應用 系列文來囉!

所有 prompt 都是真實應用,總共會有 100 篇!!

第 1 篇獻給做了近 5 年的人資招募,2023 年普遍年終發得不怎樣(除了老江紅茶),2024 年應該是我從業以來看過最瘋的轉職潮,連無底薪業務職,都可以一天收到 10 封以上的履歷!

在公司做 HR 的朋友們,是否職缺開不完!

尤其很多職務,平時就很難全面了解工作內容,到底要怎麼寫招募文案?!

ChatGPT 這種最會說漂亮話的 AI,就是你的小幫手啦!

現在要寫招募文案,最快 2 分鐘搞定

但記得不要 2 分鐘就交給老闆,免得突然工作量變 10 倍噢!

步驟 1👉請 ChatGPT 先列出 20 種 XX 職務常見的工作職責(若 ChatGPT 常常用英文回答,請加註「台灣」或「繁體中文」

Prompt:

請以專業招募人資的角度,列出一位資深總務專員 (職務名稱) 在台灣電子公司中常見的工作內容,至少 20 項。

步驟 2👉選出 5-8 個工作職責

此時,手上有 20 個工作職責,請於此「人工」選出最符合的 5-8 個,或是先選 10 個,再讓主管選出 5-8 個

步驟 3👉請 ChatGPT 依選定的工作職責寫出招募平台 / 社群平台的文案。

Prompt:

假設您是一位專業的人資招募管理師,在一間台灣的電子公司,想要應徵一位資深總務專員,並且要有公部門經驗,請依以下工作內容 (截自上方的 5-8 個工作職責) 幫我寫兩個版本的文案: 招募平台 (工作內容應列點) 、社群平台 (以輕鬆活力的口吻) 的招募文案。

步驟 4👉同時若有課金升級成 ChatGpt4,可以直接同步產生招募配圖😆

Prompt:

請幫我生成一張公司招募人才的 IG 配圖: 上有 join our team,此外不要有其他文字,並且以水彩、可愛畫風。

#轉職 #人資 #招募 #HR #年後轉職 #chatgpt #gpt4 #promptengineering #巴布科技 #babootech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