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王
力王

內在的矛盾

在這個世界,有那麼多的人,而且個性、習慣、興趣都不太一樣。

為何會不一樣呢?

如果是在同一個家庭,有相同的父母,相同的生長環境,是不是培養出來的小孩,個性、習慣應該會很接近吧。

小孩子的學習從模仿開始,對於親近之人所灌輸的身教、言教,很容易就會照單全收。

同一個家庭的親人之間,確實在想法及價值觀方面,會比較接近。但少部分還是會有一些個性、價值觀相差很多的親人。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靈性,而這與生俱來的靈性會引導自己發展成為最原本的自我。

所以,一個人的人格會受到先天的靈性引導,以及後天所接觸到的環境影響。

當自我靈性引導的方向,與現實生活中的互動是不和諧的。

在內心就會產生疑惑與矛盾。

亦或是自我的人格、價值觀,在現實生活中產生很大的挫敗,不被認同且遭到排斥。

此時內心也會產生迷惑與矛盾,並伴隨精神內耗。

在這個情況下會有兩種選擇,

第一,選擇抗拒心理,不去正視這個疑惑與矛盾,依舊照著原本的個性、習慣過日子。

除非環境改變,否則現實的問題仍然存在,且依然會造成壓力與困擾。

第二,選擇面對內心的迷惑與矛盾。

內心會覺得疑惑與矛盾,也代表著自覺的能力。

也有些人,一輩子都無法察覺自身的問題。所以無法改變自身在現實世界中的狀況,只會怪罪別人。

人往往都會去聽內心想聽的話,去相信希望是真的事。

或是去尋找能填補內心空洞的書籍、認知,來安定內心,加強自信。

當覺得煩惱、困惑的時候,也代表著自身處於精神內耗之中,這是痛苦的並消耗自身的精神。

所以會去尋找能解除這些煩惱、困惑的答案。

又或是抗拒心理,不想面對這些煩惱、困惑,至少可以暫時的感到平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