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浩然 Amos Why
黃浩然 Amos Why

七十後,獨立電影導演,兼任編劇、監製以及填詞,前大學講師,十七歲加入印刷傳媒,前香港曲棍球代表,曾自編自導香港電台電視部多齣外判單元劇與紀錄片,首三部長片共獲四項香港金像獎提名,其中《緣路山旮旯》除本地票房突破一千萬港幣外,亦首獲台灣金馬獎提名,新作《全個世界都有電話》正在公映。

轉眼25年 閃電

寫在《全個世界都有電話》公映之前

25年前,亦即1998年,我當年第一次涉足網站,到hongkong.com做過一個月編輯,第一次去澳洲旅遊,第一次加入《蘋果日報》,第一次(跟嘉禾)簽下編劇以及導演合約,電影名稱叫《有些女人不能碰》,然後嘉禾倒下。

我在之後15年,再兩度進出《蘋果日報》,讀完兩個碩士,終於考入香港大學,贏過香港曲棍球盃賽冠亞軍甚至聯賽季軍,成功入選香港隊參加過全運會,終於也至少編導過電視節目,不過亦落得一身債,到後來靠大學教書先還清;亦正正等足15年,先成功開拍自己第一部電影《點對點》,得到第一個金像獎提名。

如果可以出時光機,返到1998年,今日我會同當年我講,要儲蓄,要儲蓄,要儲蓄,至於其他所有所有想要做到,其實最後都會做到,花時間沉澱先好,太年輕太容易做到,其實會害死我。

如果返到1998年,今日我同當年我講,你2023年會變成點點點,香港又會變成點點點,當年我應該難以置信。「Life must go on anyway」「最緊要自己冇變就得」。希望有700萬港幣票房,對朋友投資者有交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