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一
樂一

Keyboard is the new pen

紐西蘭教會我的事 | 我們沒有不同

Farewell lunch with homies!

在異地生活的人總會思念家鄉,但在紐西蘭的時候我不曾想家。並不是因為外向的個性,而是在這裡我能感受到家中的溫暖。那段日子,早晨是寒冷的。我們總是心不甘情不願地從被窩爬起,瞇著雙眼洗刷然後駕車上班。到了中午時分,烈日當空,尤其在小樹苗的那一館,工作時更是苦不堪言。身邊那些有經驗的長期勞工攀上頂端,想必他們比我們更熱。而在底下的我們,推著鐵箱子,將茂密的葉子剪去,讓番茄們吸收陽光。

每每休息的鐘聲響起,大家便會大聲歡呼和叫嚷,而且會提醒還在草叢中的我們:“時間到了,趕快停下來吧!去喝茶!” 有時候,我正專注工作著,身邊的他們看見我蒼白的唇便會問我有沒有事,然後拍拍肩膀說加油。老闆在巡視時也會做一樣的事。放工了,每個人的臉上都會揚起笑容,因為這是我們共同期盼的時刻。離開以前,大家都會相互說再見、明天見。

猶記得離別的那天,大家聚在一起吃最後的午餐。每個人都帶了食物與其他人分享,一邊吃,一邊聽我們說以後的故事。最後,臨別依依的擁抱成了我們的句點。

我們來自各地,但裡頭,沒有印度、巴基斯坦、菲律賓、東加群島、中國、台灣、馬來西亞,只有一起穿梭在番茄園紅果綠葉之中的我們。而這種“我們沒有不同”的感覺,是我在其他地方難以感受到的。


雖然和朋友一同經營的FB粉專很少更新了,但希望寫過的字能給更多人看見。

更多影片:百日夢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