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陽子
白陽子

三陽開泰,遍照三千,世界無障。

心事

深淵補滿了,我也出頭天了

男子不斷的隱忍別人笑鬧的行為,那些叫囂聲猶如萬箭穿心的滋味,不知不覺對這個世界只有懷恨,沒有恩情,恨意已經強烈到想要打擊罪犯,為民除害,頓時做了場夢,只見一名大師等候已久,接迎他的到來,男子沉悶的愁容,想問大師,「這世上的惡人該不該殺?」大師吐了一口口水在地上,竟淹死了一隻蟲子,大師反問他,「我該不該死?」男子遲疑了一下,師父平淡的說,「你想幫蟲子伸冤,你得問過蟲子。」男子驚嘆的說,「蟲子死了怎麼做主。」師父拍拍他的肩膀說,「很多事都死去了,化為泡影,只有你的人還活著,我的口水就可以湮滅這惱人的蟲子,你的心海為何不能吞沒怒火呢?」

男子平靜了下來,疑惑的問,「為何世上要有惡人?除惡才是正道。」師父帶領他來到山間走道騎車,師父坐在後頭,男子在前駕駛,他行駛到山坡路,用力的催發油門,雖有些費力,只要賣力便可達到,一個轉彎,又來到了下坡的路段,師父鎮靜地說,「你不能煞車。」男子驚慌地說,「那你我都要墜下懸崖尋死。」大師淺笑著,「你的善念可以使你走上艱難的道路,若你不能煞住惡念,人在下滑時,你我身邊的人都是死路一條。」男子心生悔意,淚如雨下的懺悔。

大師輕聲地說,「好人可以讓你充滿力量站上高峰,樂不疲倦,可壞人總是在你跌入谷底時,擋你去路,若他們不化身踩住你,你早已見閻王了。」男子恍然大悟,人在低落時,落井下石多,可這些石頭,也幫我把深淵補滿了,我也出頭天了。

照片由Mh Afrogh在Unsplash上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