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陽子
白陽子

三陽開泰,遍照三千,世界無障。

開啟未來的大道

關鍵一直都在你心裡

不管如何地努力,總是有數不清的煩惱來攪局,男子厭倦這樣的日子過活,感到快窒息了,虔誠的他來到了師父的廟宇,希望透過信仰有所解脫。

師父引領他來到了一間雅室就可以找到答案為他解迷津,不料門鎖忘了帶鑰匙,師父對男子和藹地說,「你先等一會,我去拿鑰匙馬上就來。」男子左等右等就是沒等到師父,他情緒開始焦躁了起來,於是閒晃了一下周遭,卻看到一個斗大的招牌寫著,「爬上階梯就可以入大門」這幾個字,男子等不及了,直接攀爬上樓,爬到頂樓時,有個洞口非常狹小還有一堆灰黑的塵埃跟蜘蛛絲,他想都沒想就直接蹲低姿態鑽了進去,他小心翼翼地繞著,有點像迷宮繞來繞去,他越爬越慌張,光線也越來越暗沉,深怕自己找不到出口,這個地方讓他感到快停止呼吸了,可他卻沒辦法往回倒退,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邁進,終於到達出口,沒想到師父已經在裏頭大廳等他。

他氣急敗壞走下來地問師父,「你怎麼這麼久才出現?」師父緩解氣氛地說,「這個鑰匙給你,比較快找到答案。」此時男子心沉了一下,我總是怪東怪西,沒考慮清楚就直衝直撞,繞來繞去,也找不到我要的答案,還卡了一層焦慮在身上,明明解答就在我願意跨出去的那一步,心中的大門一開,我何須拐彎抹角。

師父拍拍他的肩膀說,「人生的道路,總是很崎嶇,你只能蹲低身勢,謙虛做人,有時候難免沾染憂愁,可關鍵一直都在你心裡。」男子默想了一下,把他沉悶的心鎖在過往,開啟未來的大道。

照片由迪馬Pechurin上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