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淡
魂淡

不正经分子 Btc//12iM42kHaH6rrg7hU18mNQbkLSG6dK6i9V ERC-20//0x0828391fAd84a1f8Ee551681709809b96Cd1b55D

《但闻鸟语声》

《但闻鸟语声》
邻居装修的噪音
暂时停止了
现在外面没有其他声音
只有一种清亮婉转
的鸟叫声
大概是雄鸟求偶的声音
我整个下午都听见
这种声音
在山里的隐士
也会听到这种鸟叫
当傍晚
鸟终于不叫了
现在
传来邻居做晚饭的
嘈杂声

《雨天》
我曾经经历过无数
个雨天
于是我在诗里写过
很多次雨
以后可能还会写
很多次
但每一次
我都尽力写得
有所不同
不要重复
但是雨,或者雨天
都是一样的
总是同一种天气现象
的重复
从远古至今
并没有多少不同
都是水从天空落到大地上
偶有雷声隆隆
来自天空深处
震撼地上的生命

《夏日的风》
炎热的午后
没有鸟叫
也没有蝉鸣
只有一两个行人在
安静地走着
大家都保持沉默
等待凉爽的风
很耐心的等着
如果很久
风都没有来
那就继续等待
反正
也没有别的办法
而风迟早会来
但有的东西却不一定

《清理藤壶》
我愿意为鲸鱼和海龟
清理它们身上的藤壶
耐心地割掉一个个硬疙瘩
皮肤和龟壳上
的疤痕
是生命的痛苦
也是工作的成就
让鲸鱼,海龟
和我都感到愉快舒畅
这是我愿意无偿做的工作
大自然巧妙地
提供了无形的报偿

《资本论》
我不会反对资本
资本是人类生存的必须品
就像水和空气
有谁会反对水和空气?
你需要自己
用嘴
用肺
把它们变成身体里的养分
这一点
没有谁能帮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