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吃個不再是迴轉壽司的元氣壽司

先不論食物質素,但其實我更傾向這種輸送帶模式。迴轉壽司乍看很吸引,一碟碟的壽司在眼前不停的走過,很容易就吸引到顧客忍不住拿一碟來吃,但其實這模式也是很考驗運作的。

是夜,跟爸媽去吃元氣壽司。

壽司向來是港人至愛,在香港兩大壽司餐廳類型是居酒屋及迴轉壽司,而現時最受歡迎的迴轉壽司肯定是壽司郎了,不過我家附近只有一間元氣壽司,所以就去了元氣壽司。

早在六七年前吧,元氣壽司就放棄了迴轉壽司的模式,改用送餐輸送帶,還記得那時候每桌都放了一部平版電腦,顧客可使用平版電腦自助點餐,而本來的迴轉帶則改成了自動輸送帶,食物做好後就會經輸送帶送到顧客桌旁,至於熱食、湯之類的仍會由侍應送上,不過早兩年元氣壽司升級了輸送帶,現在所有食物都經由輸送帶送上了,而顧客也可以自己掃QR Code去點餐,不需要再用餐廳提供的平版電腦。

先不論食物質素,但其實我更傾向這種輸送帶模式。迴轉壽司乍看很吸引,一碟碟的壽司在眼前不停的走過,很容易就吸引到顧客忍不住拿一碟來吃,但其實這模式也是很考驗運作的。

首先是結帳吧,大家都知道迴轉壽司是以碟子顏色是算價錢的,而大家都肯定經歷過算出來的價錢跟餐廳有出入的情況吧,而每次都要花費數花鐘和餐廳溝通及重新點算,甚至有可能發生不愉快事件,但這種先點餐後拿食物的模式,肯定不會出問題。

第二是壽司的調配及控制問題了,大家都肯定經歷過有想吃的壽司很想吃但怎麼等都等不到的情況吧,要不是坐在前面的顧客都吃光了,要不就是廚司沒想到你在等而沒有上盤,而同一時間,如果有些壽司原來沒有人感興趣,在輸送帶放久了不新鮮了,就要處理掉,無形中又是浪費。最後還有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就是輸送帶發生意外....

早陣子的新聞,發生在日本,相信是有人拿了壽司後又不想吃放回輸送帶卻放得不好,結果導致撞車事件......數碟壽司就浪費了.....不過這應該是個別例子哈哈。讓我回想起早兩年在東京一間迴轉壽司吃飯,我不停的等都等不到我想吃的壽司,結果我就拿起手機Google Translate我想要吃的壽司給廚師看,他就要忙著填補輸送帶的壽司,然後又忙著做我想吃的壽司給我......

元氣壽司的價錢大約就是這樣,三文魚刺身港幣$27,如圖就只有3片,其實這種點餐模式也十分邪惡,因為在手機餐牌找食物,我們會很自然的看遍所以食物,就很自然的會點多了,而且元氣的點餐App隱藏了一個魔鬼細節:

在訂單紀錄中,它只紀錄了你點了什麼,單價是什麼,但沒有總價錢,相信你也不會那麼認真自己在算吧,所以我往往都會不自覺的吃多人,最後與兩老三個人,一共吃了港幣$510,又破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