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Erica〕

Hi!我是Erica 🐾我喜歡旅行、喜歡貓、喜歡拍照。這就是我 ,我是Erica,在這裡,我畫貓咪,寫貓咪與旅行、食記、心得分享.....🐾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Erica,主要發貓特務報報、教學及驗證人相關文章 ...)🐾🐾

吃飯趣!?在台北吃吃喝喝〔六四〕拾魚無菜單日本料理

這家是 E 滑手機亂滑滑到的,然後我們被這家做海膽壽司的短影片所吸引,於是就決定立馬約起來…

拾魚

這家也算是無菜單料理,看當天的食材有什麼就出什麼菜,一個人目前是 1600台幣加一成服務費,自帶酒的話收洗杯費一杯100+10%服務費,如果要換杯子就再付一次,除了基本的套餐,也有視當天食材的情況有加點的食物,像當天店員就問我們要不要加點和牛跟烤魚…等,不過因為第一次來不知道整個套餐吃下來飽的程度是怎樣於是我們沒加點,總之如果不點酒也不加點,一個人不到兩千台幣可以搞定,以日料來說是還蠻ok的價格,不過我們這幾隻,當然還是會點酒的XDD,所以我們加了一瓶720ml的清酒,最後分攤下來一個人是 2677台幣,感覺自備酒應該是比較划算,因為他們的洗杯費算是合理,而我們點的那瓶酒後來在買酒網查到的價格便宜了1150元〔六折左右〕,晚餐時間有兩個用餐時段,5:30 - 7:30、7:30 - 9:30,所以只有兩小時的用餐時間,這樣的話其實也不能喝很多,我想大概兩大瓶左右〔欸?〕。

北海道松葉蟹肉+魚卵+芙蓉豆腐

這個餐具超可愛的圓圓的一顆,裡面的松葉蟹肉是一絲一絲的,最底下墊著一層芙蓉豆腐,上面有魚卵,口感跟層次蠻豐富的。

鮮蝦腐皮蒸蛋

這個蒸蛋很好吃,味道很鮮甜,高湯都有融入蒸蛋裡,上面的鮮蝦腐皮好像有點像蝦捲的味道,只是口感不同。

比起超嫩超細的蒸蛋我其實比較喜歡這種有點孔洞的。

日本九州真鯛

這次的菜單有許多來自日本各地的海鮮,所以我們是算吃遍日本了?不過這道上桌時師傅介紹了這是日本九州真鯛…

然後S就默默的念著:日本酒做的真鯛?
我:欸!?不是...人家是說日本九州的真鯛啦!

這一定是最新科技…欸!不是,一定是妳太想喝酒了對嗎?〔那時候E還沒來所以我們還沒點酒〕。

鹿兒島白魽

軟絲+紫蘇柚子醬〔帶果肉〕

這次換 E 搞笑,E邊拍照邊說粉絲+紫蘇柚子醬,欸?我想了一下好像軟絲切成這樣一絲一絲的應該也是有可能認成粉絲吼!?是說…妳們兩隻今天是怎麼了?

咳咳,不過這個軟絲+上柚子醬吃起來真的是蠻清爽的呀!

兵步縣甜蝦+魚子醬

宮城縣甘貝+新鮮柚子片

這個甘貝真的非常出色,口感軟Q軟Q的也完全沒有腥味,再加上柚子片的清香,好吃。

廣島牡蠣

廣島牡蠣好像都特別大顆吼?外皮有炸過所以微酥,但裡面的牡蠣還非常飽滿帶著鮮甜的汁液。

紅魽

長崎黑鮪魚大腹

這個也超讚,入口大腹油脂的香氣充斥在口中,大腹的黑鮪魚最頂級的部位,每隻只有兩塊被稱為金三角〔約3-5斤/塊〕,在下巴接近肚子的部位,油脂最豐富,口感細嫩,傳說會入口即化的就是它了。

磯煮鮑魚+茗荷

師傅說磯煮鮑魚的時候我在心裡充滿疑問,雞煮鮑魚?難道是雞湯煮鮑魚?欸!查了一下原來此磯非彼雞,磯煮是用日式醬油跟昆布去慢火燉煮的,總之好吃啦,哈哈!

上面的配菜是茗荷

北海道赤海膽+白昆布

這個就是吸引我們來吃的主角了,真的是給滿滿的海膽,然後外面包的是白昆布,E說她第一次吃到白昆布其實我也是。

我:這個白昆布上面還有漂亮的花紋,是不是…像包裝紙!?
E & S:!!!?

是說這個赤海膽真的好好吃,鮮甜沒有腥味,真滴完美呀!

看師傅在舖海膽上去的時候真的口水直流呀!

蔥花鮪魚泥海苔捲

鰻魚手捲

這個在師傅拿出鰻魚在切的時候就很引人注意呀!因為切下去卡滋聲不斷傳來,欸?這個聲音聽起來就很利害,一定是香酥脆呀!

鰻魚手捲本捲,咬下去先下酥酥脆脆的口感,然後鰻魚本身特別的油脂香氣充滿口中太好吃了,本來覺得赤海膽已經到頂的我直接決定第一名送給鰻魚呀!

味噌湯

最後喝個熱湯很解酒,而且杯子好可愛是狸貓,感覺湯都變好喝了,欸!?

玉子燒

這個放到盤子的時候還以為是甜點蛋糕,但師傅說是玉子燒,並說這個玉子燒的做所不太一樣,是用魚漿山藥跟蛋做成的玉子燒,吃下去果然是玉子燒無誤,一開始入口先是魚味,然後後面蛋香味補上來,口感比一般玉子燒再濕滑一些。

胡麻冰淇淋最中餅

裡面有一整球的胡麻冰淇淋,店員表代直接夾起來吃就可以了,最後吃到冰淇淋真的蠻不錯的,外面的餅酥酥的,有點像那種冰淇淋的餅乾捲,不過多了米香味,因為外面那個是米餅。

這一款也是不甜的代表,胡麻的香氣配上外層餅皮淡淡的米香跟酥酥的口感,真的也是很不錯,就是…冰淇淋好冰〔什麼廢話,人家就是冰呀!〕,吃的時候要把兩個餅往下壓,所以就變成餅狀。

這餐我的最愛前三名:1.鰻魚手捲、2.北海道赤海膽+白昆布、3.長崎黑鮪魚大腹,欸!磯煮鮑魚也很好吃、宮城縣甘貝+新鮮柚子片也超有記憶點,那並列第三吧!這絕對是不負責任,絕對主觀評測無誤!反正,下次去也不一定吃到一樣的東西…XDD。

在這家喝的酒是這一瓶:
酒鬼筆記〔十八〕.清酒.不動袋吊無濾過生原酒

拾漁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巷9弄7號

關於最中餅

最中餅的最中在日文裡的意思其實是正圓的意思,傳說在平安時代最中餅是皇宮內的御用點心,當時在中秋賞月時宴會中就是準備許多這種圓形的點心,欸?所以是日本的月餅嗎?

不過據說最中餅在江戶時代就出現了,到明治時期發展成全國流行的甜點,做法是用糯米粉製成的麵皮放在模型中烤成形,再加上內餡,一開始的主要餡料當然是紅豆了,後來就也發展出很多不同的餡料,而且外型也越來越多變,不止有圓形,也有一些像是櫻花外型或是很可愛外形的最中餅,也有一些比較有趣的,像東京的老牌和菓子舖新正堂開發的切腹最中,就成了陪罪專用伴手禮。

我自己覺得最中餅好吃的地方就是外皮脆脆的,而且確實很適合搭配甜甜的內餡,因為外面的餅除了酥酥脆脆的還帶點清新的米香氣,除此之外沒有什麼味道,但配上內餡就很能增加口感的層次變化,而且如果配上甜甜的內餡則有中和甜味的效果,當然,我個人還是不喜歡太甜的點心啦!


Peace on Earth

歡迎追蹤【貓咪國度】,追蹤即可收到廣播訊息唷!!會不定期舉辦小活動唷,如果想訂閱,我也不反對!〔〔欸!?

驗證人節點:Coding Everyday|打碼大聯盟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在其他平臺也能找到我:https://linktr.ee/ericaliu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貓咪國度

貓咪旅行中〔Erica〕

貓咪旅行中系列作品圍爐:有我的旅行記錄搭配上我畫的貓咪,吃吃喝喝記錄,歡迎喜歡貓咪喜歡旅行的一起來加入!

3614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