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
野人

學中世紀哲學,暫時還沒死的怪咖野人。正在學習如何假裝人類。 ⋯⋯ 喔幹,學不會。

糞詩//七言絕句·半夜用沒有痔瘡的後庭排血有感

(编辑过)
可惜賣慘不是我的風格,否則發個騙錢鏈接欸嘿嘿嘿嘿我是不是就發財了……但是那樣還不如快快樂樂地死掉XD

河伯洛神滿腹水,二五驪姬半命催。
明日棺槨何陪殉,不枉此世游一回?


絮絮叨叨的後記
A.這首詩好玩的地方是,最後的標點符號,用「。」和用「?」表達的完全是兩種意思。
用句號表示已經接受現實了;用問號表示懷疑----人追求怎樣的陪葬品才會覺得自己不枉此生?進而追問,人活著的時候追求的身後名利,對自己有什麽意義啊?是要留下點供人參觀虛榮假裝榮耀呀。
不過用句號的話,後兩句跟前兩句的意思就對不上了。
B.生病發詩性,有助於多愁善感、顧影自憐式地賣慘。我真棒啊,上次閃腰這次腸炎。什麽時候躺在棺材裏寫一首就可以完結撒花了。
C.叛逆期沒過,就算熬成這樣還是不會改變作息。念書時間縮減就沒機會成為海賊王哲學家了。
D.立個死亡flag啊,什麽時候寫點關於《隨園詩話》的東西吧,喜歡袁枚有關意境的理念勝過其他詩人的。五六年前那樣,模仿袁枚的風格寫了三首詩混在兩首他的詩裏讓文學素養比我高的女友找,結果找錯一首,就算是為了安慰我,這事也夠我炫耀到死的了XD
E.哇今天是正文占比重最小的一次欸哈哈哈哈哈哈。

F.隔天才想到,標題的「排血」改成「屙血」更符合「後庭」這個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