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anita
Qianita

一切和人性相关的话题

男演員的靈魂

男人都是隻會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麼?一定不是。可是,男人都有隻用下半身思考的時候。

柏林是個躁動到讓人不知所措的城市:世界聞名的電音club7天24小時開放,每個晚上都有新的畫廊開張,有無數的屋頂派對,有各式各樣的狂歡;沒有一個城市像柏林一樣,每個轉角都是驚喜,每遇到一個人,好像都有很多故事要講。

A跟我說,柏林好像一個成人的永無島,所有來到島上的人,都拒絕長大。要體驗無盡的人生的無盡可能,要激情,要活在當下,不談將來,不計後果。所以柏林才是有名的一夜情之都,在一個瘋狂的城市做一件瘋狂的事情,最合拍。

那天去Kreuzberg的土耳其麵包店買早餐,被一旁一雙熱辣的眼睛看得心裡發慌。我看回去,是雙極其生動的眼睛。

“美女,跟我約會吧。”眼睛的主人非常主動。在德國呆久了,我突然有點不習慣這樣的直接,可是眼睛的主人長得確實養眼,運動型的身材,還有張貌似情感豐富的漂亮臉龐。

正式約會的那天晚上,我跟A下班以後在樓下小花園聊天。

“A,我今天要和一個男演員約會。”

“演員?!來來,給我看看照片。”

我們兩人很認真地研究了照片,一致認為小夥子確實長得帥,德國和土耳其的混血很好地中和了土耳其的過於濃厚和德國的過於清淡。 

盛夏的晚上,是柏林最好的時候:不太燥熱,暮色微醺,最適小酌,而情話則是最好的下酒菜。

我和男演員選了家義大利餐館,坐在街邊。剛剛坐定,男演員就發問了:“你單身多久了?”

我一愣,這麼突然。“兩個月前。” 我平靜地講,突然發現自己好像慢慢放下了以為這輩子也放不下的人。 

“你呢?” 我反問。

“半年前吧,不過也不怎麼認真, 算是炮友吧, 我們是一夜情認識的,我不喜歡一夜情。”男演員一邊說一邊挑動著他的性感眉毛。 

“為什麼分的?” 我繼續問,既然男演員這麼直接,我倒也覺得放得開。 

“不合適,感覺談不來。我不是隻要性愛的人。即使是性伴侶,我也是需要與她交流的,交流很重要。” 我心裡有一丁點小小的希望之光,需要身體的交流,也要思想的交流,他或許不是那種只用下半身思考的男人。 

“S,你呢?你對約會的期待是什麼?你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因為分手不久,還在糾結”。

男演員問的問題好像也不是為了找到答案。

“那麼性生活呢?你怎麼解決性生活的問題?”

“我...” 我一時語塞,這也太過於直接了吧。“我不知道,你呢?” 我打太極拳,“你既然是演員,演那麼多感情戲,不是很容易就和演對手戲的女演員產生情愫麼?”

“是,我知道,今天下午剛拍完的那場戲,我演刑警。其實沒上映前,我不能告訴你到底拍什麼的,都是保密的,不過也無所謂。總之,在片場的女演員很多都想和我發生點什麼,我不想而已,這是工作,有了點什麼的話,怎麼工作?”男演員身體前傾,靠在椅背上,健壯的肱二頭肌將襯衣繃得很緊:他的身體和語言都無不在炫耀,我是個演員。

男演員繼續自白:“性生活對我很重要,尤其是穩定的性生活,這事關靈魂。”我剛含在口裡的飲料差點噴出來,這廝剛剛不是還在大談思想交流的重要性,怎麼話鋒一轉,性生活就事關靈魂了。 

“所以你約我出來的目的是?”

“約會,因為我覺得你漂亮。”

“可是我不想要一夜情,我不喜歡。”

“我也不想要,我告訴你了,我只是想要穩定的性生活,我工作很忙,可能一週也只有一個晚上得空。”

我心裡想,所以忙到連打獵的時間都沒有麼? 所以希望獵物隨招隨到,您有空了就可以隨時享用麼?原本以為一夜情已經是男女關係最隨意的模式,沒想到男演員這裡還有下限。 

第二天,我把這個世紀最短的約會講給A聽,A爆笑不止:“所以你不想跟他去走紅毯,看首映了?”

“你饒了我吧,為了紅毯,我難道還要先把我的靈魂賣給他?”

雖然,好像靈魂和靈魂,在不同的人的詞典裡,意思完全不一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