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讓你「嗯?」一下的英文】外國人說你有Bond Villain臉是什麼意思?

你如果人家那樣形容的話,噢你可能要哭了。有學過一點英文的人可能會知道名詞villain [ˈvɪlən] 是惡棍、惡人或是反派的角色,可是Bond villain [bɑnd ˈvɪlən] 是什麼東西,要怎麼使用?如果你愣住了,你可能沒注意到這裡的Bond代表什麼。



Bond villain [bɑnd ˈvɪlən]

有人可能已經猜到了,但我再提示一下,這裡的Bond和電影有關,你要從電影去懂這句英文的語感。Bond在全世界超有名的,你不可能沒聽過吧?!



在你想的同時我想插個小題外話,如果你搜尋Bond villain的中文意思,網路上有人翻譯成債券惡棍。我的天啊是哪位奇葩想出來的。bond在商學領域中的確有債券的意思,但Bond villain (請注意是大寫的B,那個Bond是個名字,是人名) 根本和債券八竿子扯不上關係。請大家別被誤導。



好了揭曉答案。這裡的Bond就是龐德,那位007系列電影中鼎鼎大名的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沒錯,這裡的Bond villain其實是James Bond villain的簡寫。

Bond villain指的是龐德系列電影中出現的惡棍、反派角色,龐德(Bond)電影的惡棍(villain)。由於007電影太紅太火了,電影中出現的各種惡棍聲名大噪,這些惡棍有的面目猙獰,有的行事極惡,他們的形象被統稱為Bond villain,用來比喻我們中文所謂的惡棍。



It scared(驚嚇) me to(到...的程度) death(死亡) when I saw(看到了) a horde(一群) of men busting(海扁) a person(人) on the street(街道).
我看到一群男人在街上毆打某一個人時,嚇都快嚇死了。



所以我開頭才說,如果你人家說你有個Bond villain臉,你可能會想哭哭了(除非你覺得自己臉長得像惡棍很酷)。在Bond和villain中間加上形容詞化的一槓連字號,形容詞Bond-villain意思是像惡棍那樣的。

Hey, did anyone(任何人) tell you that you have a Bond-villain face(臉)?
欸,有人跟你說過你長相很兇(有惡人臉)嗎?
They stole(偷竊) our cash(現金) in our safe(安全的) deposit(存款) box(箱). That’s some Bond-villain-type(類型) stuff(事物).
他們偷走了我們放在保險櫃裡的錢。那簡直是惡棍會做的事。



現在你知道Bond villain是什麼了,可別被網路騙以為是什麼莫名其妙的債券惡棍喔。



編寫外語教學文章耗時費力,如果有幫助你拓展外文視野,如果你喜歡我作品,懇請支持我的系列文章:https://liker.land/naotosama/civic

更多生活好用的英日文在我這裡等你來發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