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12
reader12

一位那里好玩那里去的好奇者。

果实成熟时

一般的美国人不喜欢在后院种水果,果子成熟时多了吃不来,掉在地上又要清理,送人的话还要摘下送去给大家,是不是很麻烦?住在这里的很多华人又有不一样的想法,喜欢种果树。

我的后院种满了我喜欢吃的水果,有柳橙,中国桔,金桔,柠檬,桃子,梨子,红枣,和无花果,每年很多的月份我的后院都会有水果采摘。 六月二十号,今年的夏天正式开始,也就是我家后院的桃子,无花果,和金桔成熟的时候。我现在还天天在家里办公,在每天的休息时间,中午饭的时候,或下了班以后,走出后院看看那一个果子又熟透了,摘下来洗了吃,真的是一件开心的事。

后院有一棵白玉桃树种了才三年多,当那年春天买来的时候种落地下,它已开了少少的桃花,但果子就结不成。 第二年的时候它长得还很弱,也结了一点点的果子,但小的可怜,我在它们长到熟透的时候才摘,果子很清甜,而且核很小。 那段期间后院来了一些小鸟,它们在太阳还没出来的时候已来报到,看到这些红红的白玉桃,各自选一个最大的吃起来,我和它们是各吃一半。 今年春天这棵桃树长得特别茂盛,开的花也更美丽,而且很多的花后来都结了果。 这些果子在成熟的时候还算大,现在已经到成熟期,我和邝先生天天去后院摘几个来吃。

后院还有一棵桃树是它自己发芽生长的,真的是很奇怪,这棵树今年长了二三倍的高度,而且十分茂盛。我家最爱吃的水果是白玉桃,每年都不知吃几磅,可能有时吃完把核扔在菜园边,那里天天有自动浇水系统,在足够阳光和水份的滋润下,它自己发芽,长了出来。 我也放任它生长,过了三年,它第一次开花,还结了八个果子。 因还没有到成熟期,我还不知道它的味道如何。

我家后院的这颗无花果树长得越来越大了,叶子密密的像一把大伞一样把从邻居的玻璃窗反射来的阳光挡住,让种在周围的小植物没有被烫伤而长得更好。 记得在四年前刚刚种下的时候,它还只是一枝小小的树杆。 它的果实是属于青色的那种,没有紫色的无花果甜,我觉的甜度刚刚好。这棵无花果一般结两季的果实,第一季不会长太多果子,这次才长了十几个,但它们都长得很大。 第二季的时候果子一般长满树,但就小小的,我怎么也吃不完。妈叫我把它们摘下来放在太阳底下暴晒,以后她可以拿来煲汤,无花果煲的汤好喝又对身体很有益处。 可能无花果的甜味太浓太香,有时会吸引一些苍蝇的光顾。 上次我在韩国超市看到他家有紫色的无花果卖,小小的,要十五美元一磅,真的想不到无花果可以卖得这么贵。

这里的小鸟很多,它们在清晨太阳还没升起的时候已开始来光顾我家的后院,专门挑那些又大又熟的白玉桃或无花果吃。我跟妈说我对它们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她说下次我回去见她,她给我一张大网把整棵树盖上,这样的话鸟儿就吃不到了。 这种网在商店有卖,专门是对付偷吃果实的小动物用的。 我家后院邻居的大树上,有一窝松鼠永久住在那里。几年前我家的柳橙任何时候都有长在树上,但自从这窝松鼠吃了一次以后,就天天来光顾,专挑最大的来吃,吃了五六十个,我忍无可忍全摘光。希望这窝松鼠不要来试吃我家的白玉桃和无花果,不然的话就不够它们抢了。我不介意和小动物分享一些果实,但这吃一口,那吃一口,全部被它们破坏光,真气人。 有朋友提议把它们引入笼子,再把它们载去很远的公园放,我说算了,它们有生存的权利,不想这样做而令它们家分四散。

这里很多的美国人不喜欢种果树,他们觉得果子掉在地上又肮脏还要清理,而我呢?最喜欢在后院种果树了,我会选择种自己喜欢吃的果子,自己拿来吃或跟他人分享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