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12
reader12

一位那里好玩那里去的好奇者。

探访东京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

在上年打算去日本旅行之前,很多朋友就已经跟我说一定要去东京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一游,他们知道我喜欢喝咖啡,每天早上必饮一杯。 先生还说去那里顺便给他买一只咖啡杯当礼物。 我总是问他要什么礼物,我一个人跑去了旅行,把整个家扔了给他打理,当然还花了他一半的钱,不买点礼物给他总是过意不去的。 他说买一只印有东京的咖啡杯就可以了,而且上司也说顺便给她女儿买一只,因为她在美国的星巴克上班,那这个地方就非去不可了。

现在全世界好像只有六家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吧,当然西雅图那家是最有名,因星巴克是从西雅图发展至世界各地的。 我在1993年那一年跟朋友一起去西雅图和温哥华玩了一趟,但那时应该没有几个人认识星巴克的吧,当然也就没有去参观星巴克总店这回事啦。 现在大多数游客去西雅图旅游的话,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总店是必去的景点之一哦。

东京的烘焙工坊位于中目黑的这个地方,离Shibuya crossing 不太远。 由于我和旅伴住在东京火车站附近的酒店,我们一般坐JR的地铁去那里,从Shibuya的地铁站下车。 每一次去那里见到JR地铁上的人流总是密集拥挤, 而且在站上下车的人流量很大,这也为什么Shibuya crossing 成为一个旅游景点的原因? 我们在那里走上了几回,亲身体验了一把这么多人同时从四面八方的街头走到另一边的感受,真的很震撼。

在体验完crossing之后,那时已经是傍晚时分,我们觉得日本的治安十分安全,而且想多见识一下当地的城市夜景,两个决定走路去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 它离crossing说远不远,但也不近,我们两个喜欢走路当运动,就跟着Google map的指示行过去算了。 走了大概有半个小时的路程,见到左手边有一间不大不小的建筑物,上面写着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的英文字, 我们到达目的地了。

这是一间独立的建筑物,从外面看上去不算大,但进入到里面就不觉的小了,整栋楼都是星巴克咖啡工坊,有四层高,而且还有地下的一层。 门口放着一棵十分独特的圣诞树,应该是用塑料制作的?我们把它拍下来当是打卡吧。 很多看上去是旅客的人像我们一样看看周围陈列着的杯子,又有很多年轻人在四周拍照,还有一些人在不同的楼层排队买咖啡糕点,当然四周还有很多人坐在椅子上吃糕点,喝咖啡。

我去那里的首选是去买杯子当礼物和参观一下这个地方,一进门就见到所有的杯子摆在最显眼的位置, 他们的杯子看上去都是很漂亮,在这里看看,那里看看,终于挑了二只杯子。 把照片拍下发送短信给在加州的先生,问他好不好看,买那一只。 他很快就回我说喜欢那只贵的,他也太有眼光了吧。

逛完所有楼层,见到手机都快没电了,本想坐下来喝杯咖啡和给手机充点电。 找了几个地方,都见不到冲电的插头。 问了那里的服务人员,他说不好意思, 这个地方是没有插坐的。 真的有点失望,因为就算是东京火车站的那间小小的星巴克,我都在那里给手机冲了一次电。 旅伴说太晚了,她怕喝了咖啡睡不着, 我看着排队的人群,为了不想她等候我买咖啡,也就和她一起走出咖啡工坊,打的士去火车站搭车回去酒店。

这是我们第一次去东京自由行,因语言的问题,还有是很少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时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最后还是顺利解决掉。 我们最喜欢坐JR火车去中目黑这个地方shopping 和吃日本美食,顺便去不远处的东京星巴克咖啡烘焙工坊一游,买点礼物,这样的选择真的很不错。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