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12
reader12

一位那里好玩那里去的好奇者。

在101附近饮黑咖啡

从三潘市飞去台北的第一晚,不知是不是已经没有好好睡觉超过48小时,十点就睡了。 这一觉睡得很安稳,但就早上四点醒了。 旅伴也是一样,两个讲起昨晚上买的水果,看上去好好吃。 我说我们切来吃好了,结果有了两个女人在早上四点吃芭乐,莲雾,和释迦的壮举,而把早上应该饮咖啡的事情都忘了。

我们早早的就出门去淡水走一趟,那里实在是太多好吃的东西了。 我们各自吃了一碗芋圆糖水, 菜肉粿,蛋糕,拿破仑蛋糕,铁蛋,还有花螺,水煮虾,和一碗海鲜粥。 我们见到一间星巴克在那里,但就觉的没必要去,而只想吃那里特有的小食。

去完了淡水,我们就搭捷运出发去象山爬山。 淡水是最后的一站,而象山是另一边的最后一站,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象山公园。 下了车,我们是不知道怎么去象山的101观景平台的, 反正跟着一些旅客走就是了。 走到了一个像楼梯口一样的位置,每个人就是一直向上爬,我们也跟着他人向上爬。 爬一段梯子,我们就开始冒汗,很辛苦的, 休息一下,再往上爬。大概爬了四五百级,见到一个小小的平台,一些旅客在那里拍照,他们说这就是101的观景台了。 我们不想再继续爬,站在平台拍下了101的美景,就往下走了。

101大厦离象山只有一个地铁站,我们觉得走过去比搭车还快,就跟着Apple map向101的方向走去。 虽然我们对台北不太了解,但看四周的环境那里肯定是一个非常好的社区。 建筑物都很新,街道两旁十分整洁优美,还有一些装修的非常有风格的小店在两旁。

走在路上,见到一家咖啡馆,我跟旅伴说我今天还没有喝过咖啡呢,我要进去买杯咖啡。 打开了门,见到了一个咖啡师站在前枱,还有一个外国人在喝咖啡。 看了她家的菜单,她的咖啡特贵,而且是很精致的那种。

我们已经走了二万多步路,我说我们在这里休息轻松一点才去101大楼吧。我下单了一杯精制咖啡,而旅伴叫了一杯乌龙茶。 这位咖啡师真的是非常专注的调制我们的饮品, 花了很多心机才把饮品送给我们。 我喝了一口黑咖啡,没有糖没有加奶的,感觉很是奇妙,真的是一种从来没有的喝咖啡体验。 旅伴说她的茶也好好喝,我们各自用了一个小杯子试试,真的是值回这个票价。

去外面旅行,最好是去试试当地的东西,而不是连锁的那种开满各地的店啦。 我也有在台北和日本喝星巴克的咖啡,那就不是天天的事情啦。 下次将介绍喝过最好喝的咖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