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er12
reader12

一位那里好玩那里去的好奇者。

城市规划的步行道

现在我这里的疫情算是结束了,喜欢带口罩出入的人没有人会说什么,不带的也行,没有人再理会他人怎么做。 我就不知是不是因为这里的人愿意打疫苗的人已打针,不打针的大部分人应该已经感染过了病毒,而且疫苗和口服药已开发了出来,在家检测病毒的检测包健康保险公司承保。我自己就选择带口罩出门,但如果在步行道走路的话,我就不带了,只是跟他人保持着一段的距离。


因是这两年来疫情的关系,我竟然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喜欢去这个城市规划的步行道走路。 这个城市有很多很美的步行道,有的只是短短的一哩路,我家附近的那一条就是这样的,它们一般随着人工小河而建,政府有专门的部门管理这些步行道又或单车道/人行道两用。 在疫情没开始前又或是上年,我一般只是去社区附近的同一条步行道走走, 从没有想过去其他的地方。 有一天,小女跟我说,“妈咪,我希望每次可以去不同的步行道行走,看不一样的东西,好吗?”。 正中下怀,我也是那种不喜欢一成不变的人。

我每一次跟小女去行走之前,总会查一下附近的地方有没有新的步行道可去, 上个星期日找了一条新的步行道,一边通向我们这个城市的旧城区,另一边就通向比较新建设的城区。 我住在新城区的一边,所以比较习惯修建的比较好的地方,像铺着水泥或沥青的人行道,而且附近的社区房子比较新净,一段距离还有凳子供行人休息。

上个星期日去了老城区的一边,一开始走的那一段路还算好,有铺着沥青,而且行人也比较多,但走了大概一哩路之后,路面就变成了泥地,只是上面铺有一些沙石。 走了不远,还看到有一些帐逢搭建在对面的小河边,一些无家可归者住在那里。 住在旧社区的居民每年不用付额外的费用去承担修理社区设施,所以政府部门就不会去把这条人行通道修理得好。

今天去的是另一边的人行道,这边的人行道就好了很多,上面铺上了沥青。虽然现在我们还是在冬季,两旁的树木还没有开叶,但由于树枝茂密,还是走在树荫下,感觉好舒服。小河的两旁都是人行步道,我把车泊在一个小商场的停车场,走向商场后面的人行步道,看到小河露出干沽的河床,小女说她要跨过河床去看对面小水池的野鸭和野鹅,我就由得她了。

当看完了野鸭和野鹅之后,小女又跨过干沽的河床跑了回来和我聚合。 两人走了一哩多路到了一道桥上面,她建议我们去河的另一边走回停车的地方。 我也想走不同的地方,两人就通过了小桥走上一条建在居民后院的干泥地。走了不太远,来到了一个小公园,女儿跑过去说要玩一会,但后来却改变了主意,我们两人就继续走回去泊车的地方。

这样的一来一回,不知不觉走了三哩多。我问女儿累不累,她说还好啦,但想去附近的雪糕店吃个冰淇淋。 为了她愿意和我做伴走路,当然要给她买点吃的啦,这样的话她开心我也开心,何乐而不为? 做人最紧要就是开心啦。 祝大家每天也生活的开心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