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三張照片打卡,曬出你的中秋節 | 剝好的柚子,是跟你的共同記憶。

從柚子看見我心裡的月亮

自從被廣告洗腦後,台灣人每到中秋節就會興起一陣「烤肉」風,雖然我也很喜歡吃烤肉,但在自家烤肉準備起來好麻煩,去烤肉店又會弄到全身臭,比較能接受的就是去路邊攤燒烤店買幾支燒烤來聊表心意一下。

比起燒烤,對我來說更有中秋節味的就是月餅跟柚子了,月餅一個人吃又太大,小月餅又沒有找到喜歡的口味,於是我就買了蛋黃酥替代,近年也興起了一陣蛋黃酥排隊風,對於我這種嘴拙的人來說,實在是吃不出來有什麼太大差別,還是在生活周遭會經過的傳統麵包店買一買就好。

雖然我並不喜歡吃柚子,但既然中秋節到了,我還是買顆柚子來應景一下,從外送平台上買了一顆,卻沒想到送來的是一袋3顆,現在的柚子也太便宜了吧! 一顆才2X元啊!

雖然我不愛吃柚子,但是剝柚子對我來說還是挺有樂趣的,於是我拿出了道具準備要來剝柚子。

我熟練的切掉柚子頭,再把柚子身劃上幾刀,就可以開始剝柚子啦!

雖然我知道這並不是最有效率的剝柚子方法,但卻是屬於我們的剝柚子記憶,無可取代的那種。

細細的剝著柚子的肉,想起之前的中秋節,你喜歡吃柚子但是懶得剝,吵著要我剝給你吃,我拗不過你就開始剝了起來,那種感覺很複雜,是一種苦澀的幸福感,苦澀的是我又拿你沒辦法,幸福的是自己還有能力為了心愛的人做些什麼。

身為感情之星--太陰坐命的人,因為3顆凶星的影響,讓我總是強悍不服輸,怎樣都不像是個溫順的太陰,但在這一刻,剝著柚子的這一刻,我看見了自己心中的月亮,皎潔純粹且有愛。

看著一盒剝好的柚子,想著你,今年的你也有吃柚子嗎? 有人給你剝柚子嗎? 在這個時刻你也會想起我嗎?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