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生命的步伐 ep18 一段靠近自己真實的故事

出發前看別人的遊記,有人說卡達是一個空氣中充滿錢的味道的國度,這點我是很好奇,下了飛機速速去尋找登記市區免費導覽的櫃台,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是凌晨櫃檯還沒有開,先在旁邊找了個地方稍作休息。瞇一下醒來看到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趕快加入隊伍以免排不到,發現現在市區導覽已經不是免費但仍舊很便宜,那當然還是要去嗅嗅錢的味道的空氣啊!

出發前看別人的遊記,有人說卡達是一個空氣中充滿錢的味道的國度,這點我是很好奇,下了飛機速速去尋找登記市區免費導覽的櫃台,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是凌晨櫃檯還沒有開,先在旁邊找了個地方稍作休息。瞇一下醒來看到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趕快加入隊伍以免排不到,發現現在市區導覽已經不是免費但仍舊很便宜,那當然還是要去嗅嗅錢的味道的空氣啊!

時間到了服務人員集合了我們,收取我們的護照蓋上入境的章戳,給我們一人一張看不懂的識別卡片,上面把國籍寫成了韓國(!?),不過算了,可能對卡達人來說亞洲人都長的一樣吧!?

利用特殊的通道通過海關,外面早已經有一台遊覽車在等著我們,出了機場大門走想遊覽車,"挖塞!這風也太溼熱了吧!"那種悶熱的感覺非常的不舒服,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可以包到只剩下眼睛露出來。上了車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塊特殊口味的餅乾和一罐珍貴無比的水,一路上導遊用英文介紹著各個景點,也有讓我們下去一些地方拍拍照,只是我每次下車就覺得快要融化了,悶熱的感覺真的超級糟糕,糟到我根本無心去感受空氣的味道(笑)。

最後一個下車的景點是杜哈的傳統市集,這個市集很神奇的地方是,這裡看起來像菜市場,但是卻所有的路上都~有~冷~氣~~~!! 果然是一個極度有錢的國家呀! 用電好似不用錢一樣。穿梭在市集哩,有幾個賣零嘴的小販拿出試吃品來給我們試吃,我很自然的拿了一塊來吃也沒有多做停留,同行的友人很緊張的跟我說”你怎麼可以吃,要是有危險怎麼辦!”老實說在他跟我說之前我完全沒有這種想法,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沒警覺性。

在市集裡不會看見獨自出門的女人,只要看見女人,她們的男人一定會在附近,男人出門辦事,女人像出門透透氣,這種男尊女卑的狀態,在我生長的地方是很難想像的。

距離上車的時間只剩下10分鐘,我們開始尋找集合地點,才發現市集很大我們好像迷路了,繞了一大圈終於看到遊覽車,還好還趕得上,不然被丟包在杜哈,還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

回到機場準備搭機飛往馬德里,在杜哈短短的9小時,我看到我人生中見到最多的黃金與金飾,第一次與中東國家的人這麼靠近,那麼近距離的感受以男人為天的世界,世界好大,每個角落都有不一樣的事件在發生,也因為不一樣的環境造就了不一樣的性格與反應,接觸了更多也許就能以更柔軟的心去面對不同類型的人。

(待續)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