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確診日記 | 確診後變成銀針體質!?

(编辑过)
確診篩陰解隔離後,還有一些症狀持續著,什麼咳嗽、食慾不振那些都算是正常,這次的疫情有些人的症狀是失去味覺,我並沒有失去味覺的症狀,取而代之的是變成銀針體質,以前我的身體蠻粗頓的,食物的好壞我的嘴巴都不太分得出來,但是確診之後,我不但沒有失去味覺,反而是味覺變得超靈敏,只要吃到不夠新鮮的食物嘴巴就會有感覺。

確診篩陰解隔離後,還有一些症狀持續著,什麼咳嗽、食慾不振那些都算是正常,這次的疫情有些人的症狀是失去味覺,我並沒有失去味覺的症狀,取而代之的是變成銀針體質,以前我的身體蠻粗頓的,食物的好壞我的嘴巴都不太分得出來,但是確診之後,我不但沒有失去味覺,反而是味覺變得超靈敏,只要吃到不夠新鮮的食物嘴巴就會有感覺。

因為我嘗試吃了許多以前喜歡的都不喜歡了,以前我最喜歡的麥當勞我竟然覺得不好吃了,甚至有些火鍋店我會覺得它的湯有微微不新鮮的酸味,外面隨處買的到的食物,都引不起我的食慾,或者吃一口就覺得不好吃

這樣的狀況讓我蠻困擾的,因為我幾乎沒辦法吃外面買的東西,等同於我必須自己煮,好在我是自由工作者是可以自己調配時間煮煮飯,於是我就開始了自煮人生......


牛排套餐

要把一塊牛排煎好其實也蠻費工夫的,除了要把牛肉先放到室溫以及煎第一回要先靜置這些眉角之外,耐心也是很重要的,煎完牛排的油不要浪費,拿來炒個菇吧! 看到特價就買的菇,其實不知道它的名字。


竹筍排骨湯

夏天是竹筍的季節,除了白醋筍之外,竹筍排骨湯也是必喝的一道,我這次是選用烏殼綠竹筍來做,搭配燉湯排骨,自己做就是用料不手軟,看我的竹筍都比湯多了,鮮甜好吃(喝)。


自製漢堡排

歐洲疫情剛開始時我人在西班牙,看不到盡頭的疫情,而且收入也減少,只能去超市買最便宜的豬絞肉來利用,在西班牙封城時整天閒閒沒事做,就每天早上都做漢堡排來吃,自己的刀工不怎麼樣,所以洋蔥切得不夠小,而且因為是生肉無法試味道,所以每天的漢堡排都像是一種開獎,不知道味道好不好,現在沒那麼多時間做,不如一次做個五顆之後要用就有,還好現在廚藝有進步,味道還行!


法式吐司

不知道大家吃的法式吐司是甜的還是鹹的,我小時候第一次吃到,就是舅媽做的法式吐司夾肉鬆,之後也一直沒有機會去外面吃到,直到我上大學到了台北,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是吃甜的嗎!?不過這家鄉味我倒是魂牽夢縈,自己來做一次也是夾了肉鬆。

在西班牙的時候,有時候早餐我也會做這個,跟漢堡排替換一下,這樣才不會吃膩! 不過在西班牙沒有肉鬆,我做的就是加蜂蜜的甜口味了。


玉米排骨湯

又過了幾天我又煲了湯,竹筍喝過了,這次就來喝玉米排骨湯吧! 這次是我第一次煮玉米排骨湯,沒想到這道湯品最困難的竟然是把玉米切段,玉米的梗真的超硬的,我花了超多力氣才把兩支玉米切成適當的大小,差點要放棄直接兩根丟進去煮了。🤣🤣


白醬野菇雞肉麵

不認識的菇一律叫野菇就對了🤣🤣🤣,白醬其實在正統的義大利麵裡面是不容易做的,因為還要先炒麵粉,加入鮮奶油時又會怕油水分離,因為我長期收看型男大主廚,所以習得了簡易白醬的製作方法,只要利用煮麵水跟起士,就可以簡單做白醬囉!

這道也是我在西班牙常煮的食物,煮這道單純是想回味一下西班牙的生活,否則依照我只有一個爐火的狀態下,煮起來還是挺耗時的。


以上就是我近期的食物們,偶爾我還是有外食,因為煮飯太累了,但是只要吃外食的時候,身體就不太舒服,後來某週上光的課程,我把這個狀況分享出來,老師說可能是因為確診那幾天我幾乎沒吃(類斷食),所以身體非常的乾淨,各種感官自然都變靈敏了,這樣說起來也算是好事(!?

不過我也必須說,吃自己親手煮出來的東西,真的有一種幸福感,好像自己在呵護自己的感覺,雖然耗時,但也因為耗時,所以才更顯珍貴吧!


更多資訊請追蹤
臉書粉絲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IG、TikTok:LuzWu222
YouTube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
Podcast頻道:黃皮膚的吉普賽人就是那道光--Luz露思的聊聊小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