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待到葡萄成熟透——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又太措手不及了。

我還來不及想一個最完美的應對方法,我幾個月以前晚晚都會夢到的、又花了幾個月漸漸忘掉的渴望,在我一整夜沒睡精神恍惚的時候突然來臨了。


我收到了,不肯再跟我講一句話的你,的消息。

「⋯⋯我們還可以做朋友嗎?但如果你更喜歡之前的狀態,那我都可以。」

當下的我什麼都沒辦法做,只好先把手機丟遠。那是危險,那是戰鬥,那是緊急狀況,那是一級戒備。我想要你不要再次被我嚇跑,又想要平靜理性克制彷彿毫不在意一般。

這太難了。

幾個小時後,我終於回復。「好的,謝謝你」,完全不顧自己語句是否通順,是否有歧異,飛快按下發送,再次把手機丟遠。

呼吸,記得呼吸。


後來,我終於知道了那些問題的答案。

我知道了你沒有討厭我,你不知道這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我不會因為善意而被一個人討厭)。我知道我原來並不是無關緊要的微塵,原來你也會因此而感到抱歉(雖然為讓你感到抱歉而感到抱歉)。我知道了那些傷痛不是來源與任何惡意,只是因為你也跟我一樣措手不及(好想跟之前的你說辛苦了)。

我不知道我該怎樣反應,但每每想到這些,我的心口總有哽咽的感覺。


我不知道我要怎樣跟你表達我的感謝。

太過熱情又擔心自己會太過有侵略性,太過冷淡又彷彿不懂感恩你的好。

但,現在的這些,對於我來說,真的好足夠了。在那些漫長漆黑的夜晚糾纏不清的思緒,在那些想到你避之不及的身影後沉在水底的心,在這一刻,得到了徹徹底底的救贖。我當然不需要你愛我,一絲一毫都不需要。我只希望你不要因為我的存在感受到負面,只有這樣我才能夠不要一直希望自己消失。

還有,你不再像最初那樣彷似植入性廣告一樣時時刻刻入侵我的腦海了。我依舊覺得你很好,只是那些好,幸運地,跟我隔了一層牆紙。這是很好的狀態,我很喜歡現在這樣喜歡你的我。我寧願相信這是你(或者是無意間)帶給我的禮物。


同你不講話的那段日子裡,我間中不時會聽一下「最佳損友」。

每每聽陳生唱——

多想一天/彼此都不追究
相邀再次喝酒/待/葡萄成熟透

都覺心酸不已。

但很好,以後我又可以懷著隱密的甜再聽這首歌了。多謝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