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要怎麼描述我自己呢?

我以為我了解我內心的運行規律,但,它們是真實的嗎?還是我自我催眠的想法?
自我對話是真實的,還是虛假的?
我不知道,這太複雜了。

某一天之後,你終於瞞不住我。
你喜歡她。
——原來如此。

請你不要再故作神秘,給自己找藉口了。


我的感受是什麼呢?

故作輕鬆,說服自己,自己是真的不在意,這種方式可以奏效嗎?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難過。我在騙自己,一直騙到自己都看不清自己了。

「我的難過,是因為我覺得,我遭受了這樣的事情,應該難過,所以才會故作沈重嗎?」

「我的不在意,是因為我覺得,我根本不應該在意,我應該贏返我自己的快樂,所以才會故作輕鬆嗎?」

情緒是真實存在的,還是受自我調控的?


我應該怎麼做呢?

再關掉你,離你越遠越好,保護自己嗎?

在我知道現在的我是你唯一可以訴說這種心情的出口的時候。
在我已經做到我當年的願望(在能力範圍內給你提供你需要的支撐)(但我想不到是這種支撐——)的時候。
在我覺得我對你絲毫不渴望的時候。
在你相信我已經徹底走出過去的情緒的時候。

我怎麼可能做到不再跟你講話呢?
我有怎樣的理由這樣做?我有怎樣的動機這樣做?我自己真的希望這樣做嗎?


她那麼天真可愛。她又那麼愛我。

她沒有一絲一毫想要傷害我。她什麼也不知道,她還被蒙在鼓裡。

——但下一次見到她,我需要深呼吸。


替你保守秘密,辛苦嗎?

我不知道,或許保守秘密這件事,真的還好吧。畢竟我也沒有衝動將它說出去(那是你的秘密啊),也不需費很大的力氣做嘴巴的守門員。

但,知道你的秘密,並且若無其事——真的好辛苦啊。


要怎樣區分「真實的感受」跟「自我對話催生的感受」呢?
要怎麼才知道我現在的疲憊不堪是真實的反應,還是我給自己的好吃懶做找的藉口呢?
要怎麼知道我的疲憊是來源於網路上鋪天蓋地負面信息的過載,還是向我訴說你對她的(正如過去的我對你一樣的)愛意的你呢?

我不知道。
我沒有答案。

遠遠近近裡/城市高高低低間/沿路斷斷折折哪有終站
跌跌碰碰裡/投進聲聲色色間/誰伴你看長夜變藍
笑笑喊喊裡/情緒彷彷彿彿間/誰願永永遠遠變得短暫
冷冷暖暖裡/情意親親疏疏間/人大了要長聚更難
一生人只一個/血脈跳的那樣近/而相處如同陌生闊別卻有覺得親
一生能有幾個/愛護你的也是人/正是為了深愛變遺憾
你我似醉了/無法清清楚楚講/同屬你你我我愛的感受
世界太冷了/誰會伸出一雙手/圍住你再營造暖流
說說笑笑裡/曾覺得歡歡喜喜/誰料老了變了另有天地
世界太闊了/由你出生當天起/童稚已每年漸遠離

是不是,繼續說服自己,這些都不重要,再由我來默默吞下這一切,是對大家最好的解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