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木清
静木清

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生命追求善美文明的本能足以对抗所有强权的压迫和暴政的霸凌。

妈妈,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妈妈,我非常恨你!非常非常恨你!这种恨到了一种“如果你现在就死,我不会伤心反而觉得解脱”的地步。

你成为我的妈妈,就像命运给我做了一个局。这个局如此阴毒而牢不可破,在我人生的多年跌跌撞撞中,辗转于哲学、宗教、心理学以及世间灵性老师的教导中,才一点点将这个局看清和突破。这有多么艰难!

生命的成长多么艰难!

噩梦开始于四、五岁那年,爷爷奶奶和你的争吵。你几乎夜夜将自己的心酸和委屈对着彼时彼刻只是婴幼儿的我诉说。婴儿是极其敏感而富有同情心的。婴儿对真相一无所知,婴儿只对自己那幼稚天真的良知所感受到的喜乐忧悲做出本能的替代承担的反应。

多年以后的我,回溯这段经历,才会明白这种情绪化的哭哭啼啼对婴儿是一种灾难。因为婴儿从此不是她自己了,从此她成为一个英勇无比的拯救者,成为哭哭啼啼的母亲的性命、人生的拯救者,成为一个意志的延伸和奴隶。这个因为爱母亲而无畏的英雄忘了自己其实还是个需要被照顾被爱被关心的孩子。

多年以来,我就这样过度地承担着你的生命重担。一个更加灾难性的事实是,当我越过了自己的序位,服从你的意志去扫荡你所称之为的敌人时,我被你投射成了你的父亲!

一个想要保护妈妈的女孩,骨子里散发出来的能量是男性的、英勇无畏、南征北战的。

你的父亲是一个多么暴躁,对妻子女儿多么冷漠无情的人呢?!将自己的妻子打得头破血流,自己的女儿生病了直接让她等死的那种父亲!可怜外婆一辈子懦弱,几乎被憋死了一辈子,没有顺畅呼吸过。

可想而知,我妈对我有多刻薄!她的父亲曾经有多么刻薄对她,她就把多么刻薄的能量转移到我身上!

这就是家族系统中,越过序位的拯救者要承担的双重转移的情绪业力!

从能量流转的角度往上去推,人和人之间的恨意、刻薄真的是代代相传,无有穷尽了!

妈妈,我恨你!

这么多年,你不觉得我是你女儿,看不见我。风风雨雨,没有来自母亲您半点的关心和疼爱!反而是无尽的洗脑,一年年回家,一遍遍诉苦水。

我真的身心俱疲。

你能够感受到我担心你,一直都担心你,甚至忘了自己。

所以你会以死来威胁我,说自己活不了多少年,有什么坎过不去。

后来,我终于有一天想明白一件事。如果你死了,那是你自己的事,我应当允许你死。当我有这样的觉知时,你那套在我脖子上的锁链才开始有了裂缝!

我真的恨你!也恨我自己盲目替你承担!恨自己不知道关心照顾自己!恨自己脾气倔,刚脆易折,四处飘零。

人性的无明如同深渊!命运给我做的这个局,如果我没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我这一辈子,怕是要做困兽之斗,就是一个悲剧了。

妈妈,其实你太弱了。你如此自恋,自我夸耀。现在的我一眼能看穿你。外婆被外公压制了一辈子,你又能比外婆的生命能量跃升多少呢?不过是我爸脾气很好,你的婚姻命运比你妈那代人要好罢了。

现在,你难道不是理所应当地在家里待着,让爸爸在外面工作挣钱吗?你心安理得,并且认为这是幸福。

可是,想当年你在我耳边说的关于爸爸的,可不是这样。你将爸爸说得一无是处,没有你在旁边,爸爸不行!

所以,多年来,你和爸爸一起在外面工作,而我和弟弟在爷爷奶奶家留守。

妈妈你是多么恶毒啊!生命中真正照顾我的角色,我的爷爷奶奶,被你在我面前说得那么不堪!彼时的我不知道真相,在爷爷奶奶那儿大吵大闹,想要为哭哭啼啼的你报仇,讨一点公道!

我的命运何其可笑!从来都是用你的意志、想法和感受去生活,没有了自己!爷爷奶奶,真正照顾和陪伴我的人,却是我长久想要报复的人!

由此看来,妈妈你太恶毒了!爸爸是不好的,爷爷奶奶是不好的!

我的生命除了你,其它都是绝路!也正如你所愿,多年来我被困在和你的奴役与被奴役的关系中,不得解脱。看不见爸爸、爷爷奶奶的真实面目。

我多么恨你!甚至因为你,而恨所有的女人!恶心所有的女人!

因为我的人生,我整个的童年、青年、少年,都活在阴影之中。

无数次的求助都被拒绝!我辛苦努力读书,想要为你争一口气,你看不见!我考砸了向你哭诉,你说是我无能!

一个母亲何以能对自己的女儿刻薄至此。

我看清了你的不堪,也看清了你背后所来自的那个家庭的不堪!看得清清楚楚!很长一段时间,都怀疑生命!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的头上就是一座大山。而中国近现代史尘埃满面,充满不安和苟且!谁不是负重前行,像个乞丐和奴隶一样呢?想到这里,我恨的是整个世界,整个时代!而单个的人在时代背景下,是多么渺小!

所以,妈妈,我恨你是真实的。我同情和感恩你也是真实的。

毕竟,我活下来了。我努力辛苦坚持读完了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课程。虽然对于这个社会、对于所张望的成年人的世界依然有恐惧,但是这么多年的学习和努力不是白费的。

我有了一点点勇气和力量。我相信自己会慢慢过得好!

妈妈,生命的河流是向前流动的。外公外婆他们属于过去,你和爸爸也终将尘埃落定。而我们还有我们的青春和未来。

我不会走你的老路,更不会走外婆的老路。我会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有意义和有尊严。

妈妈,我希望你能过得更有力量更有智慧!无论如何,感恩我经由你来到人间。

我所感受的苦,不是你故意给我的,是人间本有的苦,我结结实实地尝到了。

苦难才有觉知!越深重的苦难背后藏着越巨大的觉知和希望!

妈妈,当我完全克服了命运给我安排的这个原生家庭的能量局,我会感恩这所有的一切的!

不过如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