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童年生活

好久沒回到母校湘北,懷念以前的導師神眉...

已經隔了很多年沒有在家好好看電視,那天看見臉書粉絲專頁在詢問「有什麼是你轉到會停下來看的電視劇」,我直到現在會重複看的多數都是些港劇,像是周星馳系列、賭神系列,與龍共舞1、2,而卡通就是灌籃高手跟夢幻遊戲。

前陣子還抄下灌籃高手播放的時間是六、日 19:00-21:00,用日文原音播放才發現配音員中、日其實差異滿多。但後來這個時段我家人都在看布袋戲,所以練習聽力的打算也就暫且擱置在一旁。

三井壽跪在安西教練前說的教練、我好想打籃球那幕,直到現在還是會浮現在我眼前,我想感動的原因一方面也是,長大,也不是每件事都可以說後悔就後悔,說回到過去就回到過去,小時候只看見改邪歸正、回歸夢想的故事很激勵人,但卻也沒有留意到,其實改邪歸正的初衷,是因為後悔。而這個後悔,有願意接納與原諒的人。


疫情的關係,二輪電影院還滿喜歡播放熱度不是很高的戰爭片,而我一直都有進二輪電影院看電影的習慣,因此看了幾部,有一天,我看了一部德國電影【逃出奧斯威辛】,這部德國電影講述的是兩個斯洛伐克猶太人努力逃出奧斯威辛的故事,奧斯威辛集中營是當時最知名的集中營,光是在這個集中營死去的就有110萬人,每個被抓回來的囚犯會被以上吊懸掛的模樣掛在集中營門口,上面寫著Ich bin wieder da,中文的意思大概就是我又回來了。然而,這兩個人卻仍舊有勇氣,冒著被出賣、被發現又會被虐待的更慘的可能逃了出去。我才發現,所有猶太人逃難的戰爭電影,傳達的其實傳達了其中一項故事,便是堅持與勇氣。這些活下來的人,在逃出來的過程歷經辛苦,但也因為他們從不放棄活下去,所以真的活下去了。

當然,也像是

「絕對不可以放棄希望,放棄希望比賽就輸了。」

長大後,我喜歡上了赤木。

我想他是最有勇氣,以及努力實現夢想的人。

影片來源:人人有功練

p.s:希望庫拉皮卡真的可以如願下飛船。

封面來源:尖端出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