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Daily
JD Daily

彰化/台北小食記/寫社區活動、食物與情感之間。 首篇文章建立日期:2021/10/6

餐桌日常|第六天(四月十三日 週六)

寫一個讓你在學校或工作場所能夠暫時逃離現實的地方。你的少年時代被約束在學校制度裡,又或者長大後做盡 shit job,有哪個地方能帶給你巨大的慰藉,讓你暫時脫離眼前困境?希望你分享的這個地方,是一處能讓你喘息的地方,並一同帶我們逃離現實。
有人說:「旅行就是從自己活膩的地方,到別人活膩的地方。」 

我在彰化讀過幾年書,讀書的過程裡,有段時間是每週返回台北

原因很多,失戀、工作、讀書,還有其他種種因素讓我需要每週回台北聞聞濕冷的空氣。每當步行在轉運站,出台北車站後時,我都覺得有那麼好一點。

至少這是我的城市。

彰化是一個溫差很大的地方,與台北的穩定冷跟穩定濕的差異不太一樣,常常白天熱得要命但是夜晚氣溫驟降。也因為這個關係,我在彰化過敏的越發嚴重。回台北後的一陣子,隨著火車往台中駛,我就會開始打噴嚏。(這很邪門)。

而這彰化返回台北的過程是我人生第一次逃離。

第二次逃離或許是從台北往彰化去。

彰化其實是一個不算變動差異很大的城市,距離我讀書已經是十年左右,大方向來說,其實還是有許多店家是一樣的。我幾乎每一年都會回彰化兩次,偶爾會再加碼去上鄰近的員林。

我記得有一次,我在中正路一段上,看見遠處的八卦山大佛時,我突然發現祂依舊在那個位置。如同我當年見到祂一樣。

事實上上述也是一段廢話。因為祂是歷史古蹟的一環。但我突然明白,過往所受的辛苦其實並不真的是辛苦。在彰化的那幾年是我人生極其低潮的幾年。但我一直很努力扮演一個頭洗下去就洗完的學生始終沒有放棄。

每當我再次看見大佛的時候,那幾年只是人生的短短幾年,但是它帶給了我人生更多的時間更多的勇氣,當我站在彰化,我就可以知道自己曾經是多麼勇敢的人。

這些經歷,都是幫助我成為更好的人。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